未来手机形态 从你每天第一眼看到的东西先改变

2016-12-20 09:26 太平洋电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科技的发展总是令人来不及遐想,十年前我们的手机能登QQ就觉得十分满足。可现如今,智能手机不再仅仅是个手机,已经成为集通信、社交、娱乐、支付以及工作的必须品,大家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我们时常看着好莱坞大片里的手机,感觉电影中展示的手机十分的前卫,也曾幻想过未来我们的手机也将如此。

手机发展了这些年,不少技术方面已经遇到了瓶颈,譬如电池很难获得突破。面临技术发展瓶颈的窘境,厂商们不得不在某些方面做些妥协。例如针对电池发展相对滞后的问题,厂商只能通过快充等技术间接提高手机的续航性能。值得一提的是,从近几年的市场来看,屏幕作为用户每天第一眼接触手机的信息获取部件,其形态变革比我们预想的来得更快。那么,手机未来的形态将会变成怎样?

双面曲屏手机将普及

当三星推出Galaxy Note edge的时候,想必其当时也没想到曲面屏会如此受市场欢迎。然而,当Galaxy S6 edge登台亮相之后,双曲面屏手机成为行业的焦点。当时便有不少分析师预言,曲面屏将是一个发展趋势。

Galaxy Note edge

Galaxy Note edge

现在看来,双曲面屏的方案确实成为了一种潮流,譬如vivo、小米、华为和荣耀也已经相继推出了双曲面屏的机型。此外,还有消息称魅族、ZUK等厂商也有计划推出曲面屏手机。当然,更重要的是三星双曲屏的产量得到了提升,而且已经开始给其它厂商供应。此外,LG和夏普也已经投产OLED柔性屏,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曲面屏手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