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来商机 全网直播平台突破200家

2016-12-27 08:53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直播+”带来商机 全网直播平台突破200家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联合网宿科技近日共同发布的《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今年前3季度网络直播景气度持续上扬,以今年一季度100为基数,二季度、三季度网络直播景气指数分别为149和237,环比增幅分别为49%和59.06%。

数据显示,目前全网直播平台突破200家。截至6月底,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3.25亿,占网民总数45.8%。今年第三季度,我国网络直播行业变现能力大幅增强,环比增长122.8%。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主任何伟表示,我国网络直播行业格局初步形成,在游戏直播、秀场直播、媒体直播等不同类型中都出现了各具特色的领跑者。随着互联网巨头加入,跨界玩法带动流量快速变现,垂直领域直播在下半年出现明显增长。

网宿科技助理总裁孙孝思表示:“未来直播与各个业态融合会是常态。一方面,直播平台必须加强与其他业态的融合,才能不断创新内容,丰富用户体验;另一方面,其他行业也需要借助直播,优化用户体验,拓宽营销渠道,促进商业模式快速变现。”

《报告》预测:未来的直播类型趋于垂直,建议垂直领域重量级应用应布局直播;直播成为新兴应用流量变现的最佳方式,过硬的用户体验至关重要,建议有海量用户基础的入口级应用通过直播摸索变现方式。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