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法国卫星拍摄运输团队艰苦南极之行

2017-01-14 17:41 环球网

来源标题:法国卫星拍摄运输团队艰苦南极之行

为科学事业的发展,在地球上遍布了科学实验站,包括在最遥远、环境恶劣的南极洲。但凡科研人员驻扎在南极洲,必定得有物资供应,英国《每日邮报》1月12日便发布了一组由法国卫星拍摄的运输团队南极之行的图片。

此图为法国Pleiades卫星从700千米高空拍摄。运输团队正前往南极洲Concordia实验站,预估要经过10天的长途跋涉才能抵达。该团队配备有重型牵引车,携带燃料、食物、大型设备重达300公吨。抵达Concordia实验站后,此团队需花3天的时间准备归途。

迪迪埃·施密特工作于欧盟对外事务部,也是该运输团队中的一名成员,在旅途中他写道:“圣诞节我们已准备就绪,旅客不能随团出行,我们的队员有两名意大利人和四名法国人,每人负责一辆车,试驾的时间很短只有几个小时……遇到的第一场暴风雪教会了我如何在极端环境下继续工作。要知道在11月和2月份,风雪肆虐,南极洲气温极低达到–55°C,130 km/h的寒风呼啸。在这种环境下工作比在太空行走还难。但是这种独特的体验充满了挑战,一切是既新鲜又冒险。第四天的时候,我们已经走到了海拔2000英里的地方,四处空旷,‘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第八天的时候到了3100英里的地方,空气十分稀薄,大家极其渴望赶紧到达目的地。”

在南极,夏天日不落,冬天日不出。一名科研人员拍摄了夏季的太阳,组成一张全景照片,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太阳24小时挂在空中的“日不落”景象。不论是夏季的“日不落”,还是冬天的“日不出”,对于人类而言,都存在时间感失常的问题,可能造成睡眠问题和心理问题。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