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创维白电:创新技术体现差异化价值

2017-03-15 15:31 千龙网

“2020年进军白电一线品牌”。这是中国家电巨头创维跨界进入白电领域以来喊出的响亮目标。创维凭借其数十年来在彩电行业积累的雄厚资源,已经成为白电市场的强劲力量。

作为中国家电与消费电子产品行业的饕餮盛宴,前不久举行的AWE2017吸引了全球知名家电品牌,汇聚最具前瞻性和创新性的产品和技术。其中,创维展区全方位展示了在智能化方面的成果和布局,带来了饱含创新的全新形象。

“AWE2017创维再度出新,展出13款具有代表意义的风冷冰箱产品,15款洗衣机新品和3款创维智能冰吧,诠释的是一个奋斗青年的全新形象。”创维电器总经理吴启楠AWE2017期间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2

2017年3月9日-3月11日,AWE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图为AWE2017创维展示台。千龙网记者 龙娱平摄

创维V+布局智能体系

创维智慧新生态以“创维V+”(创维唯家)的全新形象亮相AWE2017,在创维V+百余平米的展示区域内,囊括了智能冰洗、空调、照明、安防、传感等家电全品类近百款产品,这些产品共同组成了与现实生活无二的可真实体验的智慧生活场景。

记者了解到,不同品牌大多有自己的智能操作系统,包括云平台、遥控器、APP等等,这就导致消费者必须下载各种不同的软件。为了解决各家电企业间智能体系的“孤岛状态”,本届AWE展上,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牵头,海尔、美的、博西家电、海信、长虹、创维和TCL共同制定了首个智能家电互联互通团体标准,其中包括用户接入、设备接入、服务接口、设备功能模型、信息安全等多项要求。

简单来说,如果用户家中购买的是不同品牌的家电,只要属于上述七大品牌,都可以在任一品牌的云平台中,对其他品牌电器进行操控。其中,创维云平台“创维V+”就名列其中。

1

2017年3月9日-3月11日,AWE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图为创维电器总经理吴启楠讲解新品。千龙网记者 龙娱平摄

“目前,创维已与京东、国美展开了多个项目的具体合作,并正在与华为、小米等进行合作洽谈。”创维电器总经理吴启楠跟记者介绍到,以前家电企业的互联互通都是各搞各的,而消费者各种家电买同一个品牌的很少,互联互通标准的实施首先是对消费者有利的,其次对厂家也是有利的,因为消费者不被品牌所限制,谁家的产品有特色有竞争力,就会被选择。

创新技术体现差异化价值

本次展出的创维i-GEEK变频冰箱,搭载智能互联、双变频和双保鲜等核心技术,搭配全新的edge工业设计,给人全新的感受;洗衣机方面,创维坚持大容量和i-DD变频的技术路线,滚筒主要聚焦9.5公斤、洗烘一体和智能,波轮则更聚焦大容量、变频和健康除菌,此外,智能冰吧也有了新的升级。吴启楠表示,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的创维,在产品性能优化方面精益求精。

南京创维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冰箱产品线总经理文坚补充到,创维i-GEEK变频冰箱它同时搭载智能瞬补冷技术与加湿保鲜技术,使冰箱在开门瞬间自动感知并马上补冷,另外还可以有效帮果蔬及时补充水分,使冰箱内食物更新鲜更耐存。这种“恒温+恒湿”双重保鲜功能,就算是国际一线品牌,也难以比肩。

创维i-DD变频洗衣机秀出创新技术,保证了洗衣机在运转过程中具备平稳的运行效果、出色的静音以及耗电量更低的优势。产品全面运用了行业领先的健康洗涤新技术,能够随时感知衣物的清洗状况、精准检测洗衣机用水、洗涤程序以及衣物投放等,并具有健康除菌功能,打造人性化的智能高端洗衣效果,南京创维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洗衣机产品线总经理周国贤认为。

5

2017年3月9日-3月11日,AWE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图为AWE2017展出的创维冰箱。千龙网记者 龙娱平摄

“2017年,创维白电更开启转型之路,将抛开过去粗线条式的经营方式,从产品、市场、人才、机制等方方面面进行蜕变。”吴启楠指出,随着白电市场的深入发展,同质化、价格战的竞争策略将被淘汰,具备差异化特性和优势的产品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创维白电坚持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

另外,作为“为年轻用户而生”的创新之作系列,创维冰吧以茶几的外观进行设计,结合了冰箱的冷藏功能,同时还集合了智能控制、USB充电、高品质音响等多样功能,比普通的玻璃茶几、实木茶几更多一体化的功能,开创了多功能家居的发展。 

2016年创维全品类专卖店增加了将近900多家,前年700多家,加上今年1-3月份的300多家,差不多有2000家,这2000家的家电销售还是不错,彩电加白电平均一年差不多可能卖到280万,白电方面,冰箱洗衣机空调加起来50%以上。吴启楠认为,“我们未来全品类专卖店要建到5000家,如果是5000家的话,那一家如果要是能够做到两三百万,那消费额,大概就一百个亿。”

共享经济实现智慧覆盖

记者了解到,创维在本届展会上还推出了两个内部孵化的智慧产业项目——“指尖到家”和“轻客洗衣”。据悉,两个项目均由具有BAT背景的优秀团队打造孵化。

“指尖到家”是基于互联网的020平台,着重解决当下到家服务领域鱼龙混杂、价格不透明、服务不规范等痛点问题。以严选服务商的模式,提供价格透明、服务规范的到家服务。目前已拥有750W注册用户,服务范围覆盖全国150多个大中型城市,服务项目涉及家电、家居、手机维修保养,电器安装,家政服务,医护到家等数十种一站式到家服务。

“轻客洗衣”是继滴滴打车、共享单车之后首次在家电领域进行共享经济模式的创新和探索。作为一款互联网自助共享智能洗衣机产品,用户使用手机APP即可查找附近可用洗衣机,一键预约锁定,通过在线支付启动洗衣。“轻客洗衣”致力于向广大学校学生、公寓白领、工厂蓝领和酒店商旅人士提供便捷、健康、智能的优质自助洗衣服务。

3

2017年3月9日-3月11日,AWE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图为AWE2017展出的创维洗衣机。千龙网记者 龙娱平摄

这两项共享经济智慧项目不但迎合着时代热潮,更是为创维在进行智慧生活覆盖上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吴启楠认为,“智能化说白了就是互联网+,关键在于加什么东西,互联互通要加什么比较好做,产品加什么就是创新,创维是做产品的企业,当然就要立足于产品,通过一切技术创新把产品做到智能化。”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