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网易邮箱大师调研报告:滴滴出行已绝对垄断

2017-04-01 13:35 国际在线

中国互联网人群的网络习惯到底如何?哪些天天拼杀的应用真实排名如何?近期,网易邮箱大师发布《2016网易邮箱大师用户行为研究报告》,绘制出了一份详实的用户使用移动互联网的行为报告,或许从中可以看到一些侧面数据。

滴滴出行几乎垄断网约车行业

这份调研数据显示,在网约车领域,网易邮箱用户最喜欢使用滴滴出行。91.9%的邮箱网约车用户会选择滴滴出行。远远超过第二名的优步,优步仅为32.9%。

网易邮箱大师调研报告:滴滴出行已绝对垄断

滴滴出行这样的新兴IT企业,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同时作为最早的网约车平台,滴滴通过兼并的方式,已逐渐完成了对网约车市场的垄断。这样的地位,使得滴滴出行可以成为市场供需信息的撮合者,也可以成为通过调度费调控市场供需的价格控制者。

斗鱼、YY占比高,总体分布均匀

许多人对直播行业的疯狂充满疑惑。在参与调查的15787名用户中,常看直播的网易邮箱用户只有1147人。可见网易邮箱用户对网络直播并不感冒。

网易邮箱大师调研报告:滴滴出行已绝对垄断

在常用网络直播App用户中,使用占比最高的分别为斗鱼、YY和网易BOBO/CC,使用率分别为24.1%、24.1%、18.7%。总体使用分布情况比较平均。结合网易邮箱用户年龄、收入、受教育程度等都相对较高的数据,或许这个结果就更容易理解。

美团外卖占比超其他产品

在网易邮箱用户最常用的外卖类App中,美团外卖使用人群占比远超其他App,为81.0%。其次是饿了么(44.7%)和百度外卖(44.0%),大众点评(28.2%)。除此之外的其他App使用人群占比较低, 不足5%。

在外卖领域,白领细分市场为消费主力。经济发达城市中商业楼宇和小区等是外卖平台角逐的主要战场,而三四线城市则成为外卖行业未来发展的价值洼地。结合网易邮箱用户多为职场高知人士,数据可以从侧面印证美团外卖在白领市场不断增长的优势。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