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2017-04-07 09:18 腾讯数码

来源标题: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自从iPad平板电脑在2010年亮相以来,苹果公司凭借这一系列产品与各大厂商在平板电脑市场展开正面竞争,并且迅速占领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不过从2013年开始苹果iPad系列平板电脑热度开始下降。

近年来苹果公司通过硬件升级推动iPad系列产品的销量。除了更高分辨率的视网膜屏幕、更薄的机身,以及价格更高的iPad Pro,甚至还推出了触笔和高端键盘等创意实用的新功能。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不过,据国外媒体的消息称,苹果iPad系列已经连续12个月下滑,即使在推出了iPad Pro系列后也没能扭转这一局面。不仅如此,苹果公司本身对iPad系列平板电脑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下降,前不久刚刚更新上架的2017款iPad甚至没有召开单独的发布会就直接在官网上发售了。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2017款iPad提供了更高性能、更明亮的屏幕和更优质的音效。它搭载了A9处理器,并配有嵌入式M9协处理器和2GB RAM,9.7英寸屏幕分辨率达到2048×1536,像素密度为264PPI,存储空间从32-128GB可选。后置800万像素摄像头最大光圈为F/2.4,前置120万像素摄像头最大光圈为F/2.2。支持Touch ID和Apple Pay,有银色、金色和深空灰三种配色可选。支持802.11ac无线网络、蓝牙4.2以及LTE,使用iOS 10.3操作系统,还配备了一个带有支架功能的保护套。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价格方面,新款9.7英寸iPad比此9.7英寸iPad Pro便宜了近一半。32GB Wi-Fi版起售价为329美元(约合人民币2268元),32GB的Wi-Fi和LTE版售价为459美元(约合人民币3165元),128GB Wi-Fi版售价为429美元(约合人民币2958元),,128GB的Wi-Fi+LTE版本售价为559美元(约合人民币3854元 ),此次发售的iPad并未提供64GB存储机型。

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各外媒对这款平板电脑的评测吧。

CNET

此次上市的2017款9.7英寸iPad最大的亮点就是价格更低,甚至比两年前发布的iPad Air 2还便宜70美元(约合人民币483元),仅比尺寸更小的iPad Mini 2高出60美元(约合人民币414元)。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如果果粉们担心新款全尺寸iPad的定价会影响苹果公司利润的话,那的确是有点瞎操心了。其实新款iPad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它遵循Apple Watch 1系手表和iPhone SE中使用的半前进半后退模式,基本使用了相对过时一点的硬件配备,这也是为了保证价格更高、性能更强大机型的销量。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新款iPad主要用于取代2014年发布的iPad Air 2,但实际上新款机型在某些方面更接近iPad Air。它具有与2013年iPad Air相同的7.5mm厚度和469克重的重量。相比之下,iPad Air 2的Wi-Fi版本为6.1mm厚,重437克(与9.7英寸iPad Pro相同)。这些平板电脑的LTE版本都会增加重7-9克的重量。实际体验中,新款iPad的确更厚更重,所以说苹果更希望它回归于经典的iPad而不是延续iPad Air风格。

屏幕方面,新iPad屏幕亮度更高,并且分辨率与9.7英寸的Pro和Air 2相同,均为2048×1536,但是屏幕之间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从苹果公司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新款iPad没有使用iPad Air 2的防反射涂层,但是亮度却有25%的提升。实际体验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屏幕更明亮,但是放射现象比较明显。 不过坦白说,Air 2即使配有防反射涂层,但也存在一定的反射现象。

相比之下,9.7英寸的iPad Pro价格几乎是新款iPad的两倍,虽然屏幕分辨率相同,但是却增加了对DCT-P3广色域的支持,更适合专业绘图、视频编辑或其他对画质要求较高的用户使用。实际体验中,将这两款机器放在一起,可以明显感到画质的差异,毕竟成本的降低会导致配置缩水。

TheVerge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关于2017款iPad,Theverge媒体认为这是一款更接近经典iPad的型号,价格更低,如果你的旧iPad坏了,可以考虑购买新款型号替代。如果你觉得应该升级旧款iPad,不建议购买新款。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关于价格,Theverge媒体认为新款iPad定价合理,在同尺寸的iPad型号中价格最低。但如果你打算入手一台来替换笔记本电脑,那新款iPad还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打算玩玩小游戏、看看网络视频或是浏览网页,那新款iPad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购机理由方面,Theverge媒体认为,如果已经购买过iPad觉得很好用,但是由于机器损坏或被孩子占有了,想再购买一台,那么新iPad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更具体地说,如果你的iPad比iPad Air型号更老,那新iPad会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速度更快,重量更轻,屏幕看起来也更好。但如果你已经拥有iPad Air或Air 2 甚至更新款的iPad,那么再购买2017款新iPad将不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如果要在2017款iPad、iPad Pro和iPad Air 2三者之间做出选择,Theverge媒体认为,如果用户需要平板电脑的基本功能,2017款iPad经济实惠,是最佳选择。如果用户希望通过iPad代替笔记本电脑,或者经常使用绘图、设计等专业软件,那么请考虑购买iPad Pro。如果用户追求更完美的屏幕效果,也可以从正规渠道更买一款翻新的iPad Air 2。不过选择iPad Air 2的用户应该慎重考虑后期软件更新的问题。

PCMag

苹果公司以往低价销售的iPad平板电脑,不是屏幕尺寸缩水就是为推出新型号而清旧型号库存降价。拿iPad mini来说,虽然功能上与全尺寸iPad差不多,但是缩小后的屏幕并不适合观看网页图片或视频。新款iPad平板虽然保留了全尺寸屏幕,但是也使用了相对落后的处理器(A9处理器曾经在iPhone6s、iPhone6s plus以及iPhone SE中使用)。对于需要使用iPad基本功能的用户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2017款iPad比iPad Air 2和iPad Pro 9.7更大更重,PCMag媒体认为,实际体验中虽然能感到差异,但是也并不明显。对于这些超轻薄的平板电脑来说,细微的重量和尺寸差异并不影响使用体验。

屏幕方面,2017款iPad比iPad Air 2屏幕亮度更高,但却为了降低成本,取消了防反射图层,不过这也仅仅是参数上的简配,日常应用中并无明显差异。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新iPad使用A9处理器,比iPad Air 2的A8处理器更快,但性能却不如iPad Pro中的A9X或iPhone 7中的A10那样强大。在AnTuTu处理器基准测试上,我们可以看到新款iPad处理器得分要比iPad Air 2高20%。在3DMark Ice Storm和Sling Shot图形测试中,新iPad得分也提升了10%-20%。当然,这些分数还是落后于iPad Pro或iPhone 7。但是,除非使用复杂的Excel电子表格,或是执行编辑视频及多轨音频等大型任务,否则将不会感觉到太大的性能差异。

另一方面,Wi-Fi性能的差异令人印象深刻。苹果Air 2已经升级了双频Wi-Fi芯片。在5GHz条件下的几项测试中,新款iPad上的Wi-Fi速度是Air 2的两倍。在非常差的Wi-Fi条件下,新款iPad连接延迟为10ms,要比Air的200ms短得多。全球LTE模式支持Band 12,这意味着新款iPad使用移动网络连接的兼容性要比Air 2更好。

新款iPad重量虽然有所增加,但是电池容量也相应增加。新款iPad电池容量为32.9Wh,而Air 2的电池容量为27.6Wh。实际测试中使用最大屏幕亮度播放视频,可以持续播放5小时15分钟,与老款iPad相似。苹果公司官方公布的续航时间为在中等屏幕亮度条件下可续航10小时。

新款iPad的其他功能与iPad Air 2基本相似。物理Home按钮可支持Touch ID指纹识别。底部配备了Lightning接口以及双扬声器,顶部保留耳机插孔。需要注意的是,苹果的操作系统升级兼容性是基于处理器的,所以新款iPad应该比iPad Air 2多获得一年的更新服务,尽管Air 2仍然有两年的更新计划。苹果公司虽然没有证实这一点,但是基于历史可以放心。

DigitalTrends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设计方面,DigitalTrends媒体认为,新款iPad并没有进行外观调整,甚至还出现了倒退,与老款iPad更加相似。

与iPad Pro的四扬声器配置相比,新款iPad仅有的两个扬声器。扬声器声音很洪亮,非常适合观看电影或听音乐,但它们显然不如Pro型号的声音质量好,立体声效果也要稍差一些。低音听起来有点逊色,但是与同价位的平板电脑相比,新款iPad的音质更好一些。

屏幕亮度要比iPad Air 2的高出25%,而且在阳光直射条件下很容易使用。尽管它与iPad Pro拥有相同的分辨率,但不要指望显示效果相同。iPad Pro显示的色彩更加逼真,但价格也是新款iPad的两倍。对于注重颜色精确度的设计师和艺术家来说,iPad Pro更加合适。但如果只是休闲阅读,看看电影和浏览网页,那么新款iPad也不会让您失望。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新款iPad采用了iOS 10操作系统,实际体验中还是一如既往的流畅,没有任何卡顿。无论是观看YouTube视频还是浏览社交媒体和网络都能够轻松应对。此外,还体验了《不义联盟:人间之神》和僵尸射击游戏《Unkilled》等大型游戏,还是比较流畅的。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新款iPad的Home键按钮与iPhone手机一样支持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同时也可以快速解锁设备,但是屏幕却不支持3D Touch功能。从使用流畅度来看,新款iPad与安卓平板电脑相比还是占有绝对优势的。

多任务手势功能,可以使用四根手指在最近使用的应用程序之间滑动,可以轻松切换不同的应用程序,但实际体验没有12.9英寸iPad Pro好。我们也注意到在使用分屏功能时偶尔会发生故障,所以不要指望与Pro型号具有相同的性能水平。

关于续航,DigitalTrends媒体认为新款iPad比Air 2更厚一些,但电池容量达到8610mAh。经过测试,在开启Wi-Fi情况下,每天只进行简单的操作,一周之后,剩余电量为40%,但是如果打开LTE网络功能,耗电量会大幅增加。

ExpertReviews

新款iPad在设计上确实没有太多亮点,金属和玻璃材质,有三种不同的颜色,所有这些都看起来很棒。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显示效果方面,可以明显感觉到新款iPad比iPad Air 2和9.7英寸的iPad Pro逊色一些。新款iPad屏幕没有没有抗反射图层,并且LCD面板和玻璃之间存在可见的空隙。这意味着iPad的显示效果并不是很生动,图像看起来也很一般。主要是由于对比度低,并且屏幕反射没有被消除造成的。

性能方面,ExpertReviews媒体认为新iPad与以往iPad定位并不相同。新款使用了苹果A9处理器,与iPhone 6s和6s Plus智能手机中使用的相同。不如iPad Air 2的A8X处理器那么强大,但它比Air的双核1.3GHz A7处理器更加完美。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关于摄像头,新款iPad采用了和iPad Air 2相似的配置。无论是前置还是后置摄像头,都不存在快门延迟的现象,这对于那些喜欢使用iPad拍照的用户是个好消息,不过与新款iPhone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尤其是前置摄像头由于使用了百万像素级的配置,拍出来的照片放大后颗粒感强、图像质量稍差。不过在实际测试FaceTime视频通话时,也完全可以达到720P画质效果。

价格方面,新款iPad定价非常合理,而且32GB机型的价格低于以往价格最低的iPad mini 4,可以说是苹果最便宜的平板电脑。结合体面的性能和优秀的电池寿命,新款iPad虽然不像我们期待的iPad Air 3,但如果不想花费9.7英寸iPad Pro 那样高的价格,那么新款平板电脑还是极具性价比的。

总结

2017款9.7寸iPad外媒评测汇总 除了价格亮点不多

总的来说,各外媒均认为2017款iPad是一款性价比颇高的平板电脑。它可以让用户以更低的价格获得平板电脑的主要功能,根据以往经验,例如网络视频、小游戏,浏览网页和电子书这些主要功能才是平时利用率最高的。如果已经拥有iPad Air、 Air 2、 mini 3或者mini 4的用户想通过新款iPad来提升性能,那确实没有必要,虽然新款iPad的处理器和Wi-Fi性能有一定的提升,但是使用体验提升并不明显。

不过,新款iPad要比iPad mini4和iPad Pro更加实用,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过了竞争对手华硕ZenPad 3s 10,新款iPad存储空间更大和扬声器质量更好,但相机、电池寿命和游戏性能还存在一定差距。

iPad系列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旧款机型仍然非常好用,以至于消费者并不需要更新换代。而且在过去几年里,手机屏幕也越来越大,甚至能够带来和平板电脑相似的使用体验。尽管iPad Pro等型号有了一定的升级,但价格却很高,几乎和笔记本电脑相似。对于观看视频,看看网上新闻或是玩玩小游戏的用户来说,新款iPad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作者:王约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