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揭秘】美团旅行LOGO设计全过程

2017-04-20 15:02 比特网

中国最大生活服务互联网平台美团点评推出新品牌,4月20日,美团点评旗下旅行品牌——美团旅行来了!

美团旅行以西瓜为logo,以“玩出当地味”为slogan,致力于为年轻旅行者打造一站式旅游平台。

美团旅行logo简约大方,不仅符合年轻人审美,也具有国际视野。这颗具有魔力的西瓜logo是如何诞生的呢,来一探究竟吧。

细节成就设计,至繁归于至简

美团旅行logo出炉记

自述 |美团点评设计团队

1.

很多人会问,为什么用西瓜作为美团旅行的logo。

西瓜是夏天常见的水果之一,许多人都非常喜欢,好吃又解渴。一想到西瓜,就会自然的联想到清凉、甜蜜和爽快的感觉,这一点和旅行中种种美好感受非常相似。

一颗西瓜分量很大,通常一个人吃不完,都会和其他人分享,这也和旅行中结伴而行、分享经历、共同欢乐的场景一致。

除此之外,还因为美团旅行始于“西瓜”:2012年6月,美团接入酒店团购,陈亮带领的“西瓜组”正式启动酒旅业务,接下来几年,逐步发展出住宿、境内度假、境外度假、大交通四大业务。

这一切都让西瓜成为logo图案自然而然的选择,而西瓜的红色,也正是我们喜欢的。

2.

一个新品牌的logo设计是不容易的,我们要找到一个切入点,再深入进去一步一步的探索和试验。

将图形设计锁定在具象的西瓜上之后,便开始尝试各种西瓜的形态,然后不断简化和凝练视觉语言。

数次尝试之后,最终呈现出了一个以西瓜横切面为基础,并拿走一角的西瓜。中间留白的区域寓意旅行中的方向,瓜子则代表发现了美好事物的光芒的形状。

3.

有了这个基本形状,接下来是所有细节的反复推敲。

开口的大小

设计们大概画了几十种开口大小和长度不同的图案,放在墙板上去看,从第一感官的角度去选择一个最直接最舒服的,我们相信,那一个就是对的。

瓜子的大小、数量和位置

瓜子的大小、数量和位置的相对摆放,会让西瓜的横切面看起来像其他不同的水果。

瓜子距离中心太近,看起来像猕猴桃;

瓜子的尺寸过大,过于靠近瓜皮,看起来像橙子之类的水果;

瓜子的尺寸过小,看起来像红瓤的火龙果。

组合了多种摆放方式,最终我们选定就用五颗瓜子,这样看上去最自然。

同时,我们把西瓜分成很多网格,比较瓜子的位置和西瓜切口大小对视觉认知产生的影响,从而找到最恰当的,就是现在大家所看到的呈现方式。

颜色

在西瓜的颜色上面,我们也做了大量研究。

因为西瓜实物本身包含了红色、绿色和黑色三种颜色,所以最初我们想是否要贴近现实,把三个颜色都运用进来,或者只用某两个颜色,尝试之后发现,还是用红色和白色的组合最惹人喜爱。

字体设计

比较困难的是中文字体的设计,特别是“旅”字。

“旅”字的笔画相对于其他几个字是最多的,笔画密度也比较大,笔划间的留白部分也很不均匀。

我们的处理方式是将多变的撇、捺、横折钩这些笔划都放在近似横竖的结构下,增大笔划间空白部分的流动,并且比较了不同的风格和磅数,得出了目前满意的效果。

4.

整个设计完成之后,我们做了件有意思的事。

设计师们把logo的线条结合进许多旅行场景中,比如,放在大笨钟的塔尖,看上去就像发现了新世界。

比如,放在富士山的山头,仿佛幸运的光芒四射,有心愿达成的感觉。

我们发现,现有的西瓜形状和概念在许多旅行场景中都可以找到相关联的影子,二者的搭配和谐并且有趣。

5.

整个设计过程历时2个月,前后有几十位设计师参与其中,7位品牌设计师来主理,进行了20多个方向的探索。

我们相信:细节成就设计,至繁归于至简。

最后,希望这颗西瓜可以伴随大家在旅行途中找到更多的欢乐。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