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福布斯》评最有投资价值十大公司滴滴出行首次上榜

2017-04-21 16:4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1日讯 近日,美国商业期刊《福布斯》评选出2016年最有投资价值的十大公司,滴滴出行首次入选该榜单。《福布斯》称,滴滴出行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交通企业,它的入选标志着投资人有信心中国技术创新公司给全球投资市场增添更多价值。这也是滴滴出行继去年入选《财富》“2016年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榜单后,再次获得国际化媒体的高度赞誉。

滴滴出行从最初的80万元白手起家的互联网企业,到当前估值超过35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成就的不仅仅是自己,还带红了中国的“共享经济”生态圈。

科技驱动共享经济前景可期

“共享经济”从最初的一个经济名词,现在成了每个老百姓都能理解的经济形态,这两年火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这把火已经烧到了全球。“共享经济”不是诞生在中国,确是在中国发扬光大,成为足以影响世界经济进程的重要角色。

从最早的滴滴出行,到现在仍然火热的ofo单车,再到如今横空出世的共享充电宝热潮,与其说“共享经济”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倒不如说是顺应社会发展规律的生活模式。

正如李开复所言“世界最大的出租车提供者没有车,最大的零售者没有库存,最大的住宿提供者没有房产(优步、阿里巴巴和Airbnb)”。当然,在订单体量上,滴滴早已超越优步成为世界第一大平台。

一方面是,当前企业产能过剩的常态化、消费者追求产品和服务的个性化与体验化以及希望生产生活过程的多样化与便捷化,给“共享经济”创造了客观需求。另一方面,互联网技术、卫星定位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及应用将为共享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可能性,所以说“共享经济”是一个科技驱动下的时代产物,未来必是不可限量。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预测,未来几年,共享经济将保持年均40%左右的高速增长,到2020年共享经济的交易规模占GDP比重将达到10%以上。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华强森的研究也认为,在2030年,以滴滴网约车为代表的共享出行促进城市出行消费总额将达1万亿元,拉动GDP净增长总额将达6000亿元,拉动各行业新增就业人数300万人。由此可见,共享出行在未来的价值定是巨大、可期的。

滴滴出行:“共享出行”的持续创新者

“滴滴一下,美好出行”!

滴滴出行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一站式出行平台,为全国400多座城市的4亿用户提供高效、便捷和多样的出行服务。目前,滴滴拥有超4亿的用户,日订单量超过2000万。已成为备受全球瞩目的中国“共享经济”领域早的独角兽。

去年,滴滴出行入选《财富》“2016年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榜单,《财富》认为,滴滴出行作为新一代的社会变革领袖,注重于将社会责任灌注于企业核心战略布局,“创造共享价值”。与传统企业在业务之外进行慈善与公益活动相比,共享价值型企业更能在充分的市场竞争中,在核心业务运营中直接创造可量化的社会影响。

的确,滴滴出行通过“共享”模式,不仅改变了国民的出行方式,也创造了难以估量的社会价值。滴滴出行发布的《2016年度企业公民报告》显示,2016年全年为全社会创造1750.9万灵活就业和收入机会,其中238.4万来自去产能行业,占14%;87.5万为退伍或转业军人,占5%。滴滴平台每天直接为207.2万司机提供人均超过160元的收入。

事实上,滴滴出行并不满足于做最大的出行平台,而是希望通过开放“共享”,成为以数字技术驱动的智慧交通服务商。为此,滴滴将与各地政府携手打造基于互联网+交通大数据的智慧出行、智慧监管、智慧运营、智慧决策等全域体系,提升城市的交通效率和居民出行体验,赋能城市交通治理。据了解,滴滴在美国专门设立了研究院,专注于AI安全和智能驾驶。

近日,库克间接披露去年投资滴滴出行10亿美元的原因:一方面,看中的是打车服务的便利、灵活和颠覆性。另一方面,他更重视滴滴出行收集的海量数据及其“大数据算法”。

唯有持续创新,才能决胜未来。这或许也是滴滴出行能入选《福布斯》全球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公司的原因,也是获取全球资本关注的原因。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