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首都网络安全日活动启动

2017-04-28 08:2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第四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揭牌成立,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为全力推进首都网络安全工作,市政府决定在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加挂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牌子,该中心的主要职能是监测网络安全状况、预警网络安全风险、通报网络安全信息、处置网络安全事件。下一步,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将从加强“通报成员单位、网络安全专家、技术支持单位”三支队伍建设,运用好“通报、会议、报告”三项工作机制,建设好“网站、APP”两个平台入手,着力做好“网络安全监测、网络安全通报预警、应急处置和事件调查”等各项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陈智敏、王小洪一行参观了部分活动展区,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相关介绍。

本届首都网络安全日活动首创将民生领域纳入活动范畴,重点针对健康医疗、智慧生活、云计算、金融科技等主题举办了11个主题论坛、20余场活动,从4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展览馆连续举办三天。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王天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