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春秋杯”国际网络安全挑战赛引爆“4.29”

2017-04-28 13: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27日讯 4月27日,作为2017年“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360春秋杯”国际网络安全挑战赛暨第三届XCTF国际联赛北京邀请赛在北京展览馆9号厅正式举行。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Outp0st战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孕妇防护服战队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SS战队分获前三名。

kjcq20170428001-1

“360春秋杯”国际网络安全挑战赛暨第三届XCTF国际联赛北京邀请赛比赛现场

“360春秋杯”国际网络安全挑战赛是由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公安局、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永信至诚主办、360企业安全集团独家冠名,XCTF国际联赛战略合作支持, 团中央“青年之声”网络安全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支持的国际级赛事,本次大赛覆盖地区和国家范围之广,影响力之大是历届赛事之最。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办方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前沿化的精神,集结了国内外各大知名安全赛事的顶尖战队。来自不同赛事的优胜队伍,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着不同的背景和文化,在429舞台上通过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e春秋竞赛平台展开“真刀真枪”的实战对抗,整个比赛过程可谓高潮迭起,异常激烈。

kjcq20170428001-1a

选手们在进行紧张激烈的比赛

最终,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Outp0st战队凭借其超群的实力赢得本届“360春秋杯”大赛的一等奖。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孕妇防护服战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SS战队和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GSEC战队获得综合赛二等奖。来自高校联合的XUST战队、南京邮电大学的HGP战队,浙江警察学院的Mirage战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蜂花护发素战队,高校联合的nu1L战队和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的freedom战队获得三等奖。

kjcq20170428001-1aa

教育部信息安全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副院长封化民,北京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处长张越今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kjcq20170428001-1aaa

国家电网信通部陈春林副主任、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韩笑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kjcq20170428001-1aaaa

永信至诚副总裁姚磊,清华大学副研究员、XCTF创始人、蓝莲花领队诸葛建伟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为了提高企业安全水平,鼓励企业安全等级提升,本次大赛颁奖特别分为综合赛和企业赛两组进行。最终,来自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GSEC战队凭借超群的实力获得了企业赛一等奖;KingPower战队、三个火枪手战队、北风战队获得企业赛二等奖;HNNP战队、ineed战队、C521战队、随便取个名吧战队、BPSC战队、HBT战队获得企业赛三等奖。

kjcq20170428001-2

由i春秋学院创始人蔡晶晶和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七支队大队长蔡瑜坤分别为企业赛获奖战队进行了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360春秋杯”总决赛的获奖队伍中Web安全相关的选手皆可获得由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颁发的“信息安全保障人员-Web安全相关管理与技术人员”认证。该认证是国内首次针对Web安全相关人员推出的国家级专业技能认证,为各大企业提供了网络安全人才技能鉴定和选拔标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