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北京展”亮相第20届科博会:智享生活 慧及万家

2017-06-08 10: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6月8日讯 行车途中就能通过智能平台了解目的地空余车位数量和位置,高速WiFi覆盖每个角落……在这样美好的憧憬与期盼中,2017年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智慧北京展”如约而至。

本次“智慧北京展”展览面积约880平米,共42家参展单位,示区域分为公共服务、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生活、人工智能及新材料八大板块。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智慧北京展”采用了普通市民视角,以场景化展陈方式,结合不同主题的场景,将企业的前沿科技产品及政府公共服务相融合,创造全新的场景式体验感。通过智能家居、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主题场景展示区,将企业创新型技术产品、政府提供的各项服务与百姓的衣食住行游等日常生活密切结合,为观众呈现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的现在和未来美好愿景,让观展者有更深切真实的体验感。

在展馆的最前端核心位置即智慧广场区,设立了以“北京通”为主线的智慧城市场景展示,包含裸眼3D立体喷绘、“北京通”APP场景及服务内容展示等,观展公众可现场体验由思源科技打造的“北京通”平台现在及未来可实现的一系列便民利企服务事项。 

本次参展单位中有多家为首次亮相科博会“智慧北京展”,它们带来了自己最亮眼的技术产品。在人工智能展示区,您可见到零度智控公司研发的可用手机APP控制飞行、远程拍照,并惊艳亮相于去年春晚的DOBBY口袋无人机;由塔米智能公司研发的曾服务于美国NASA宇航局的世界十大机器人之一——身高1.75米的小罗机器人;参展观众可现场对机器人真机操控,进行各种高难度变形动作,零基础快速上手体验机器人编程的森汉科技公司;定位“居家养老陪伴”与“全科医生助手”,广泛应用于治疗辅助、健康管理及养老看护等领域的由经纶世纪医疗公司研发的“小天使机器人”;兆维电子公司研发的可直接进行人机对话的服务引导型机器人;康力优蓝公司制造的国内第一个可量产的大型商务服务机器人及具备智能家居控制、儿童教育、移动远程监控、健康医疗管理等强大功能的家用智能服务机器人。

在智慧交通主题场景展示区,“ofo小黄车”拜克洛克公司带来了他们研发的最新版共享单车,即基于卫星导航和地理围栏的共享自行车管理系统,市民还可现场试骑;已应用到北京各区域的华为公司及北京电控、中国电科五十所等单位将展示他们研发的具备智能照明、LED显示屏显示、通讯与控制、广播通知、空气质量检测、视频监控、环境传感监测、人流车流量统计、电动车充电桩等功能集一身的最新智慧路灯及智慧停车系统;普天公司将展示其研发的最新5G自动驾驶技术;观展公众还可戴上长安汽车公司提供的虚拟现实眼镜,身临其境地体验VR技术虚拟看车、模拟车辆互动等。

在公共服务展示区,现场展示介绍了已在全市932个公共场所提供的“-MyBeijing-”免费无线上网服务情况,以及“信用北京”平台等

此外,观展公众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参与智慧北京展“寻宝游戏”,实现展馆内各展示区域导览介绍功能的同时收集“宝物”领取奖品,深入体验游览。

“智慧北京展”是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精心筹备的科技盛宴。这里集聚了各行业高精尖技术和科技创新产品;这里闪烁着人文和科技的跨界之美;这里折射出智慧城市的创新变革之路。科学而宏大的智慧城市蓝图描绘着北京城美好的现在与未来,各类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服务、科技创新产品则让智慧城市的内涵更加丰满迷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