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科博会落幕 82个签约项目总金额超700亿

2017-06-12 09:46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以“科技引领 融合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10日圆满落幕。据统计,本届科博会期间签署技术交易、产业合作项目82个,总金额达733.26亿元。

本届科博会签约项目呈现4个特点:一是突出高精尖产业结构特点。九天微星全球共享卫星星座计划项目等一批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项目签约金额495亿元,占总签约金额的67.5%。二是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本届科博会有天津东疆保税港区项目、河北沧州渤海新区项目等,占总签约数量的12.4%。三是积极疏解非首都功能和破解“大城市病”,项目签约额超过50亿元。多家北京公司在河北建设厂房、物流基地;同时,有多个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新能源汽车、氢能燃料项目,积极破解“大城市病”。四是科技惠民项目占比突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