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中关村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7-06-12 10:23 湖南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湖南日报北京6月9日电(记者 邹靖方)今天,新湖南·中关村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出席。

湖南创新文化厚重,创新资源丰富,创新氛围浓郁,科技创新领域形成了独特优势,科技创新实力已步入了全国前列。2016年,湖南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6859.2亿元,增长16%。

在专家和企业家对话环节,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的专家与拓维信息、华凯创意、芒果TV、91金融、摩拜单车等企业嘉宾进行了对话,就“创新做引领,融合新动能”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长沙市人民政府等还先后就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湖南长沙移动互联网聚焦区等进行了推介。

何报翔希望能借助北京科博会这个平台全面对接中关村,学习借鉴中关村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深入推进湖南与中关村在文化创意、信息技术产业等领域的协同创新发展。

何报翔副省长还率团赴中关村软件园进行了考察,参观了北斗星通公司。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邹靖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