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结合产业被看好

2017-07-19 08:41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结合产业被看好

近日在题为“走向未来:人工智能与安全”的第29期“理解未来”讲座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系教授宋晓东等专家纷纷表示,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的结合将是一个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

近年来,来势汹汹的网络勒索病毒再一次把“网络安全”这个词拉回公众视线。网络的飞速发展让全世界联系更加紧密的同时,也让每个终端的安全变得更加脆弱。宋晓东教授在分享计算机深度学习和安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时指出,人类社会因为互联网飞速发展而变得更紧密、更融合的同时,网络攻击顺势诞生,并依附着互联网的纵横发展不断演变和进化。人工智能应用如今在网络安全领域尤其是防御和进攻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论坛交流过程中,嘉宾们不约而同地提到,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安全相结合的发展趋势不可阻挡。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提一定是“无安全,不智能”。目前保护系统安全花费了人们大量时间和精力。如果将这项工作自动化,就可以较低成本强化大量系统和应用程序的安全,进而大大提高国家网络防御的敏捷性。比如公安系统通过运用ImageNet的人脸识别功能,能大大降低识别和抓捕逃犯的成本,从而提高效率。

宋教授还表示,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的结合目前还是一个新兴产业,但具有发展前途,特别是计算安全领域还有很多尚未解决且具有挑战性的问题需要人们不断去探索和追寻答案。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李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