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预见机器人】新松机器人曲道奎:生态平台推动机器人企业“集体出海”

2017-08-23 14:2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23日讯  8月23日至27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了解,本届大会由机器人论坛、博览会和大赛三项活动构成。

在22日举行的“一带一路与机器人的发展论坛”上,来自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曲道奎发表了题为《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加快推动中国机器人企业“走出去”》的演讲。

曲道奎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上,中国具有全面的创新生态系统、便利的生产设施条件等优势。但在需求拉动方面,我国目前仍处于一个新阶段,亟待我们去突破。作为一带一路国家的示范企业之一,新松围绕智能技术产品和服务方面打通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形成了四大产业支柱,构建了一个融合金融、教育、创新等多个要素的生态平台,开发了双臂协调机器人、重型移动机器人等适应市场需要、不同类型的机器人。

同时他表示,一带一路为中国未来的国际化提供了一个新机遇,同时也为中国的企业特别是中国的机器人企业打造了一个好平台,我们需要做好各种顶层设计和资源的大量整合,将来要形成一个整体走出去,共同开辟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