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机器人】敢问路在何方?——机器人的修炼法则(5)

2017-08-24 18: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大咖论剑

科沃斯钱东奇:三到五年间机器人市场有望爆发式增长

机器人是智能社会的一个重要切入点,正在改变人类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作为本届大会的嘉宾,科沃斯创始人钱东奇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三到五年,机器人市场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谈及机器人产业与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结合,钱东奇说道,“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办就更好的说明北京科技创新在整个全国的机器人行业起到了非常好的标杆或者示范作用,能够推动整个机器人行业的发展。”

“相较于前两届大会,第三届世界机器人大会体现的智能化水平无论在视觉的传感器,或者在语音的交互以及认知和理解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在钱东奇看来,未来三到五年,机器人市场将会爆发式增长。

北航王田苗:多个瓶颈有望逐步实现突破

在22日下午举办的“一带一路与机器人发展机遇”主题论坛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慧制造研究院的院长王田苗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机器人发展机遇与挑战》的演讲,分享对智能机器人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

王田苗认为,机器人设计与制造涉及多学科交叉知识,同时也与人工智能、高效电池关系密不可分。而这三个瓶颈有望在下一个十年实现突破,使机器人真正从工业走向社会和家庭。由于机器人不断进入到社会和家庭,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成本太高,所以商业模式可能会改变。柔性化的生产制造,基于客户需求的大数据来定制生产形成的无人化工厂,机器人、数控技术、3D打印、AGV以及线上线下的人工智能软件的服务将会是未来社会的发展趋势。

新松机器人曲道奎:生态平台推动机器人企业“集体出海”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曲道奎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上,中国具有全面的创新生态系统、便利的生产设施条件等优势。但在需求拉动方面,我国目前仍处于一个新阶段,亟待我们去突破。作为一带一路国家的示范企业之一,新松围绕智能技术产品和服务方面打通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形成了四大产业支柱,构建了一个融合金融、教育、创新等多个要素的生态平台,开发了双臂协调机器人、重型移动机器人等适应市场需要、不同类型的机器人。

记者采访图

图为千龙网记者在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进行采访

科沃斯钱东奇:三到五年间机器人市场有望爆发式增长

http://tech.qianlong.com/2017/0824/1969736.shtml

北航王田苗:多个瓶颈有望逐步实现突破

http://tech.qianlong.com/2017/0823/1967700.shtml

新松机器人曲道奎:生态平台推动机器人企业“集体出海”

http://tech.qianlong.com/2017/0823/1967148.shtml

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千龙网报道(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专题报道)和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官方网站。

更多精彩,将一一为您揭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