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炫技!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的“明星”大盘点

2017-08-28 09: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3日至27日,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300余位机器人领域的顶级专家和知名学者、全球15家国际机构代表以及150余家知名企业。本届大会以世界机器人论坛、博览会及大赛为三大看点,而其中最吸引观众眼球的当属由来自全球逾150家机器人展商们精彩呈现的2017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在为期5天的博览会上,各路厂商纷纷秀出了其夺人眼球的“独门绝技”!相互比拼之余,也为前来观展的科技爱好者呈现一场妙趣横生的科技盛宴。

长了53根手指的机器人界“肖邦”---钢琴机器人

kjcq20161215008-7

有着53根手指的机器人钢琴演奏家特奥特劳尼克(Teo Tronico)一经亮相,便成为全场焦点,它弹奏的美妙音乐也成功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特奥特劳尼克灵活的手指关节,不仅能够覆盖钢琴键盘上从C1到E5的音域,还可以精准地在键盘间移动演奏任何通过软件倒入系统的曲谱。尽管他的弹奏能力超越人类极限,也让不少人类钢琴家门惴惴不安,但是他的存在并不是为了挑战人类,而是为了更好地普及和开展音乐教育。

“仿生水母”飞升上仙---全球首款蠕动式空中飞行器

kjcq20161215008-7a

这款应用于航空领域的全球首款蠕动式空中飞行器,煽动着自己的8根触手,漂浮在大会展馆上空。飞行时,“水母”的8根触手会产生类似于生物蠕动的运动,体内的氦气能帮助让其胖胖的身体飞入空中。灵活的触角与便捷的飞行不仅体现了现今人工智能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还将在航空航天等领域大展手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