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关村企业点赞北京高精尖产业指导意见

2018-01-04 16:3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4日讯 1月3日,在中关村管委会组织的高精尖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政策宣传会上,多位中关村民营高科技企业代表为北京出台的十大高精尖产业指导意见“点赞”,并相互交流自身发展的高精尖产业硕果。

此次政策宣传会,是在北京市政府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聚焦“绿色、集约、智能”产业发展方式和“减重、减负、减量”的发展要求,选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以及科技服务业等十个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高精尖产业的背景下召开的。

活动现场,相关专家对北京十大“高精尖”产业发展政策进行了解读。纷纷表示,这次提出的十大高精尖产业,准确地把握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发展趋势规律,立足世界科技前沿,直接切入全球最高端产业领域,从保障国家信息安全、攻克前沿核心技术、提高国际话语权等方面支持和引领我国迈向世界科技强国。

中关村民营企业驭势科技负责人指出,北京的高精尖产业独具整合全球创新资源的生态,十大产业草繁林茂.、千舟竞发,作为在这片土地上生长的无人驾驶创业公司,驭势科技深感“奋斗的幸福”。

利亚德光电集团负责人则表示,构造“高精尖”政策的提出,让制造企业坚定了改革创新的方向,聚焦产业制造高端环节,以创新为驱动力,不断依托生产方式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模式的创新,突破行业关键技术,创新应用领域,未来将立足首都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非公经济的创新活力,将民族智造品牌推向世界舞台。

升哲科技负责人提出,在政策指导下,公司将以从北京的标杆性案例开始,面向全国,同时推向国际市场。在国家鼓励技术创新发展大环境下,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已然有了很大突破,对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推动将对企业创新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业内专家认为,北京正在加快从“聚集资源求增长”到“疏解功能谋发展”的重大转变。疏解非首都功能是发展高精尖产业的重要前提,而发展高精尖产业,也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动力和支撑。北京市政府本次集中发布的十大高精尖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实质上是为北京产业的新发展提供了“路线图”。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