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NASA想要改变我们对宜居带的看法

2018-03-13 10:40 快科技

来源标题:NASA想要改变我们对宜居带的看法

“在我们传统的视野之外,在地球或其他任何地方,扩展可居住区域的可能性非常大。”

这是辛西娅·菲利普斯博士,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行星地质学家所说的。她目前正在执行一项任务,研究木卫二。木卫二是木星的一颗冰卫星,其星球内部可能有一个海洋。

要是海洋是液态的,再加上合适的温度和碳物质,那么星球内部就可能孕育生命。当然菲利普斯认为,除此之外,月球或其它行星也可能存在生命。

在SXSW, Phillips和NASA的一个小组讨论了他们是如何在我们的太阳系内外寻找外星生命的。事实证明,他们不一定是在寻找另一个地球。

菲利普斯说:“我们的太阳系只是一个例子,但有这么多不同的系统,它们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地球。”“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一颗像地球一样的行星。

近年来最令人兴奋的发现之一是TRAPPIST-1系统,这是一组由7颗地球大小的行星组成的一组星球,围绕着一颗40光年远的红矮星运行。

从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的两项研究得出结论,红矮星可能过于暗淡和寒冷,无法支持类似地球的生态系统,因此,在这些行星上找到生命的希望在2017年7月破灭。

在这种情况下,宜居带离恒星的距离要比地球与太阳的距离要近得多,这使得这些行星上的紫外线辐射量增加到了一个不适宜居住的水平。

至少,按地球标准来看是不适宜的。12月,在arXiV.org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提出了一个观点,即“宜居带”在寻找外星生命时范围过于狭窄。

这项研究的作者们说,研究人员很有可能在有地下海洋的冰冻行星上发现的生命。当然,其生命形态可能不太像地球上的生物。

SXSW, Tiffany Kataria博士扩展了这个想法。她认为,科学家不仅要研究寒冷行星的表面,还要看下面的奥秘。

潮汐加热是这里的关键——这个过程通过围绕太阳或行星运行的摩擦来加热行星或月球的内部。例如,土星的卫星之一“Io”,有数百个由潮汐加热产生的火山。

这一轨道过程可能在Io和其他寒冷的卫星或行星的表面之下产生液态水,这是生命的前兆。卡塔利亚说:“我们真的需要修改这个结构的外观。”

“我们已经说过,‘可居住地带’的定义是严格的(规则),但如果我们看看我们自己的地球,就会发现许多不同的条件对生命的贡献,而如果没有这些标准,生命也会持续存下去。”

NASA想要改变我们对宜居带的看法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