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被两会点名的高科技有多厉害你知道吗?

2018-03-15 11:07 千龙网

来源标题:被两会点名的高科技有多厉害你知道吗?

近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记者会上提到不少国产高科技。克隆猴“中中”“华华”诞生、“悟空”卫星发现疑似暗物质踪迹、“天眼”探测到9颗脉冲星并被认证…这些世界瞩目的高科技,是中国由大到强的新名片,请为中国高科技点赞!


图为“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新闻漫画

悟空号为研究暗物质诞生,是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观测能段、能量分辨率超过国际同类探测器。运行两年来,搜寻出100多个异常电子,首次直接测量了电子宇宙射线的一处剧烈波动,这一神秘讯号让暗物质研究更进一步。


图为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首发新闻漫画

2017年6月26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率先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


图为第二架C919大型客机完成首次飞行新闻漫画

2017年12月17日,第二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当日,第二架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首次飞行,这意味着C919大型客机将逐步拉开全面试验试飞的新征程。


图为中国5g技术领跑全球新闻漫画

2017年12月21日,第一个5G标准完成并发布,中国是全球5G标准总设计师之一。经历1G、2G时代的跟随,3G时代的成长,4G时代的追评,5G时代,中国的话语权大幅提升。目前我国通信技术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地位非常明显,要实现5G技术在全球的引领。


图为中国人回答了爱因斯坦“百年之问”新闻漫画

“墨子号”是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制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2017年,一个通过“墨子号”接通的视频电话,宣告人类通信技术进入量子卫星时代。中国还提出要建成覆盖地球的“量子互联网”。“墨子号”更回答了一个“百年之问”


图为克隆候成功新闻漫画

2017年11月27日,世界首只体细胞克隆猴“中中”在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非人灵长类平台诞生,10天后,第二只克隆猴“华华”诞生。这意味着中国科学家成功突破了现有技术无法克隆灵长类动物的世界难题。这项成果为解决我国人口健康领域的重大挑战做出贡献。


图为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新闻漫画

2016年6月20日,试用中国自主芯片的“神威·太湖之光”登上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首。截至2017年11月,“神威”超级计算机,实现国产超算系统在世界超级计算机冠军宝座的四连冠。标志着我国超算研制已居世界领先水平。


图为北斗三号 第五六颗组网卫星成功发射新闻漫画

2018年2月12日,北斗三号第五、六颗全球组网卫星从我国西昌直刺苍穹,至此我国已成功将33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距离建设属于中国人自主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又近了一步。


图为“中国天眼”已发现 11颗脉冲星新闻漫画

“天眼”: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可接收137亿光年以外电磁信号,自2016年9月25日落成启用以来,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共发现51颗脉冲星候选体,其中有11颗已被确认为新脉冲星。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