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首都网络安全日即将开幕

2018-04-23 11:2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赵恩泽)为着眼“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决策部署,由北京市公安局与北京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第五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近年来,互联网快速发展,网络安全形势面临严峻挑战。网络安全不仅关系到网络本身,更是社会安全、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安全和人身安全的重要保障。“4.29首都网络安全日”活动自2014年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全面倡导首都各界和网民群众共同关注网络安全课题、承担网络安全责任、投身网络安全建设、维护网络生态环境。本届首都网络安全日延续“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的主题,主要有四大特色活动。

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群星荟萃

阿里巴巴、百度、360等众多国内外网络安全及信息安全知名厂商、互联网公司、创新企业、权威组织将在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携最新产品亮相,还将有俄罗斯、以色列等国家的多家网络安全企业参展,共计150余家。展品范围不仅涵盖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还将延伸至金融安全、智慧医疗、智能生活等新兴尖端科技。

系列高峰论坛百家争鸣

本届大会将举办1场主论坛,8场系列论坛,1场专题研讨会。百余名网安专家发表演讲,从人工智能、云计算、数据保护、区块链等技术角度全方位对网络安全的未来趋势展开深入探讨。众多知名网络安全专家齐上阵,共绘网络安全蓝图,用智慧开启互联网时代更加安全的未来。

主论坛:启迪·未来—新时代的网络安全

系列论坛:

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论坛

2018金融科技安全产业高峰论坛

万物互联时代下的安全运营与创新发展论坛

2018首席安全官(CSO)国际高峰论坛

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未知威胁防控策略论坛

网络安全创投高峰论坛

网络空间安全战略高峰论坛

网络安全技术大赛选拔互联网安全明星

“4.29首都网络安全日”传统活动--网络安全技术大赛也即将在北展举行线下赛和最终角逐。作为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科技活动,大赛旨在宣传信息安全知识,正确引导、培养创新精神,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届时,大赛将邀请国内外一流战队进行脑力、体力的全面比拼。题目新颖全面、贴合实际行业场景,加入可视化竞赛过程展示,不仅增加了趣味性,对参赛选手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净网护网2018”专项行动呼吁网民参与网络治理

按照公安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北京市公安局结合当前首都网络安全形势,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净网护网2018”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打击、网上违法信息清理等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专项行动。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市公安局拟定于4月28日上午在北展举办“净网护网2018”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拟邀请公安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领导、部分省市负责网上巡查执法工作的网警代表、各大互联网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加,共议网络综合治理机制和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