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第五届首都网络安全日亮点纷呈

2018-05-03 10:03 经济参考报

来源标题:第五届首都网络安全日亮点纷呈

4月26日至28日,北京市委网信办与北京市公安局在北京展览馆联合主办第五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

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一大盛事,本届大会延续了“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的主题,众多企业携着“黑科技”产品和新思路、新技术、新手段亮相,展示了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和移动端安全等网络安全热门领域的前沿创新与进步。

国舜股份:金融科技安全研究院成立

4月27日,国舜金融科技安全研究院于“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之一的金融科技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正式成立,为我国金融技术安全领域注入一股新的成长力量。

北京国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已15年,一直以来致力于安全技术研究,发挥自身优势,走以专补缺、以小补大、专精致胜的发展之路。国舜股份众多的安全产品及服务目前正在多个领域中被广泛应用。

国舜股份董事长姜强在成立仪式上宣布,金融科技安全研究院将围绕顶层战略咨询、人才培训基地、攻防实验室、可信计算等安全核心技术研究,并设立一支面向科研院所、科技工作者和小微企业的1000万研发基金,将主要用于奖励在科技管理和创新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者和科技工作者,旨在培养核心技术产品。国舜金融科技安全研究院坚守开放、包容、前瞻的研究视野,致力于成为金融科技创新与信息安全交叉汇聚的研究平台。

绿盟科技:智慧安全2.0全国行启动

4月26日,由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国际展览广告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新时代的网络安全系列论坛—万物互联时代下的安全运营与创新发展”召开。

在此次论坛期间,绿盟科技启动了“智联万物·慧见未来”——智慧安全2.0全国行仪式,将智能、敏捷和可运营作为网络空间安全转型的要素体现,希望全面快速地推动安全运营服务平台建设,构建安全可控的技术体系,帮助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服务能力。

绿盟科技高级副总裁叶晓虎指出,面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问题,绿盟科技将贯彻执行“智慧安全2.0”战略,建设安全数据能力,提升自身安全运营能力。

绿盟科技展台更是异彩纷呈,资深安全专家面向企业用户现场演示绿盟科技态势感知平台在防病毒、漏洞、入侵检测、异常流量及重点业务等不同场景下的精彩表现。此外,绿盟科技携云计算安全解决方案、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等保2.0解决方案、工控安全解决方案、亿赛通数据安全解决方案5大解决方案及威胁情报中心、态势感知平台两大平台亮相北展。

长扬科技:打造智能工业安全大脑

为了助力提升工业网络安全的防护能力,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长扬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打造智能工业安全大脑”为主题,携重量级工控网络安全产品亮相北京国际互联网博览会。

长扬科技凭借积累多年的工控网络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理解能力和实践经验,以工业互联网安全综合感知监测平台为“神经中枢”,以几十个AI算法模型为“神经元”,将上传到平台的海量工控网络安全数据和工业网络安全管理数据进行关联分析、追踪溯源、态势预警和应急管理,从而实现对工控网络安全和工业互联网安全的整体研判、协同指挥和智能呈现。

随着工业网络智能化规模的迅速扩大,工业网络安全威胁不断增加,单一的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已经不能满足行业需要,工业互联网态势感知平台聚焦工业互联网网络,全面汇集工控网络威胁事件、工控设备以及工控安全漏洞等数据,从整体上反映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并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对工控网络风险趋势进行预测评估。

长扬科技基于“端管云大”的角度对产品进行了全面的布局,设计研发了终端、保护、审计、检测工具、安全管理平台和安全大数据六个系列,共计十数款软硬件产品。

可信联盟:八家会员组成联合展团

此次“4.29首都网络安全日”,中关村可信计算产业联盟汇同旗下八家会员组成了联合展团,共同展示网信安全企业形象。

这八家会员包括: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可信计算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蓝海可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电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杭州盈高科技有限公司、达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联合展团的展品覆盖可信计算产品链,包括:可信芯片(TPCM)、可信处理器(CPU)、可信操作系统(OS)、可信软件基(TSB)以及整机和板卡等。其中,有应用于传统互联网和物联网、移动终端、工控系统的TPCM三阶三路防护芯片,有在国家电网运行的可信计算应用案例以及能够支持通用或嵌入式系统的可信计算平台产品,还有具有可信计算功能的操作系统,包括BIOS在内的昆仑固件、针对医疗大数据的可信免疫软件、区块链安全手机和移动内联网云服务MCS、ASM入网规范管理系统等网络安全产品。

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亲临联盟展区,边参观边告诫大家,要对当前国际、国内的大形势有清醒认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他说,加快推广可信计算3.0的重要意义在于坚持自主可控、安全可信,抢占网络空间安全核心技术战略制高点,构筑主动防御、安全可信的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