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博会签约额达156.87亿元

2018-05-21 07:22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0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落幕。科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科博会科技合作项目会上集中签约项目21个,签约金额达156.87亿元,涉及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行业,凸显出高精尖产业导向。

科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签约项目大部分定位于高精尖产业体系,例如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集疫苗科研开发、生产制造及市场营销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将投资25.29亿元建设占地3.9万平方米的新型联合疫苗产业化生产基地;瀚海控股智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朝阳区建立国际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将以人工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文化创意、金融投资等服务业为基础打造国际化科技文化园区。

“北京目前正在努力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本次签约项目涉及多家创新型、科技型公司,未来将会在北京建立总部。”科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视源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3亿元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互智能终端产业基地项目,包括在北京建立视源创新研究院和北方区域总部;中航智总部与无人系统研制中心项目,将在北京建设中航智总部,建立整机生产基地、系统联调测试基地、产学研基地、创新及创客孵化中心。

北京市副市长、科博会组委会副主席殷勇表示,北京是科博会的东道主,已成为科技创新的交流窗口,搭建起中外科技合作桥梁。此前的20届科博会,累计有100个国家的1000多个科技代表团参与了科博会,3.5万家企业和科研院所签署了近5500个协议、合同,总金额9961.9亿元,大力促进了科技与产业的有效对接,为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拓展科技创新空间提供了重要平台。(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王寅浩)

相关专题:第二十一届科博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