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秀】北京开启高温“炙烤”模式 这些避暑常识你都知道吗?

2018-06-04 15: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进入6月,北京的天气开始显露其“火辣辣”的一面。北京市气象台持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而手机上推送的天气信息则显示,4日36度,5日将达41度!面对高温来袭,小伙伴们,都做好准备了吗?

kjcq20180529002-3

kjcq20180529002-3a

高温的定义

空气温度达到或超过35℃以上时称为高温,达到或超过37℃以上时称酷暑,连续高温酷暑会使人体不能适应而影响生理、心理,甚至引发疾病或死亡。

高温是一种灾害性天气,会对人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容易使人疲劳、烦燥和发怒,各类事故相对增多,甚至犯罪率也会上升,同时高温时期是脑血管病、心脏病和呼吸道等疾病的多发期,死亡率相应增高,特别是老年人的死亡率增高更为明显。因此,高温时节的保健,尤其是老年人的保健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