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8端午出行预测报告:端午拥堵程度较五一有所下降

2018-06-12 16:4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2日讯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80多家各地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18年端午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从近两年趋势来看,端午拥堵程度较五一有所下降出程拥堵高峰主要集中在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上午9点至12点,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小长假最后一天的16点至21点。预计全国高速在端午期间整体路况较好,不会出现大面积或长时间拥堵;易拥堵缓行区域主要在北京、天津、上海等直辖市,深圳、广州、成都、合肥等城市周边。

京哈高速(天津段)预计为出、返程“堵王” 路段

针对道路拥堵时长、拥堵延时指数、拥堵长度最长三个维度,综合计算得出京哈高速(天津段)为端午出程“堵王”路段。预计该“堵王”路段,拥堵长度为19.5公里,拥堵时长约为3小时。返程“堵王”路段,前三分别是:京哈高速(天津段)、沈海高速(深圳段)及泉南高速(南宁段),这三条拥堵路段平均拥堵时长约为2小时。报告还指出,端午期间超大、特大型城市及中小城市的拥堵里程,同比呈现增长趋势。其中,增长最显著的是天津、哈尔滨,其次是北京、沈阳。

图片1

全国高速拥堵路段:出程为珠三角环线,返程为盐坝高速

预计端午第一天6月16日,全国最易拥堵路段为G94珠三角环线高速,全天拥堵延时指数6.9,全天平均速度14km/h,其次是G45大广高速、G1京哈高速。假期拥堵高速集中于北方的京津冀区域,以及南方的珠三角及其附近区域。

图片2

在6月18日返程期间,全国最拥堵道路变为深圳的盐坝高速,全天平均速度13km/h,其次是烟台的沈海高速、天津的京哈高速。在返程高速易拥堵路段地域分布中,拥堵路段南方占据6条,北方4条。

图片3

全国最易拥堵火车:西安站出程最堵,徐州站返程最堵

报告显示,假期第一天6月16日最易拥堵火车站是西安站,全天平均速度13km/h,其次是济南站、桂林站、南宁站和郑州站,分别位居出程易拥堵火车站TOP5。在返程易拥堵火车站TOP5中,徐州东站以全天拥堵延时指数2.7,全天平均速度13km/h位于榜首,其次是潍坊站、南宁站、石家庄北站以及济南站。

端午看”避堵攻略出炉

此外,报告还推荐了一些端午期间“好玩又不堵”的景点。其中,看“大海”的建议景点为大连金石滩、三亚亚龙湾,周边道路拥堵延时指数小于1.5,适宜出行;“云海”旅游景点中,峨眉山、牛背山及黄山周边道路较畅通,适合游客登山游玩; “竹海”旅游景点蜀南竹海、威安竹海,全天拥堵延时指数都仅为1.2,适宜游客前往,欣赏竹林。

报告显示,“大海”旅游景点的青岛栈桥,预计拥堵指数为1.8,拥堵时段为在6月16日10-13点以及次日的9-13点。拥堵路段集中在景区入口处附近,包括太平路、兰山路、河南路、中山路、浙江路、安徽路及广西路。建议避开6月16、17日9-13点时段,前往栈桥游玩。另一“大海”旅游景点鼓浪屿,拥堵延时指数为2.2,集中拥堵时段为6月17日15- 21点,18日9-21点。其中鹭江道及演武大桥最为拥堵,建议早上9前,前往鼓浪屿游玩。

在“云海”旅游景点中,泰山拥堵延时指数为1.9,最拥堵时段为6月17日8-12点,拥堵路段为红门路、环山路、虎山路、金山路及岱宗大街,建议错峰前往泰山游玩。在“竹海”旅游景点中,安吉竹海周边道路拥堵严重,拥堵延时指数为1.9,拥堵集中在6月17日9- 14点,022乡道最拥堵,建议错峰前往安吉竹海游玩。

值得注意的是,端午节刚好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为了更好地服务球迷用户,高德地图特地上线了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的热血导航语音包,球迷们现在就可下载使用。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