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看点]世界杯上的那些科技范儿:看的不只是足球还有科技的变化(3)

2018-06-25 17: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门线技术+智能腕表

GoalControl-4D球门线判别系统

历届世界杯比赛上,球门是否越过门线会成为比赛双方、裁判和球迷争议的焦点。因此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就已采用了名为GoalControl-4D球门线判别系统。这套系统在每条球门线配备好几架摄影机,每秒能拍摄500张全片幅彩色影像。摄影机与一套高性能图像处理系统连接,能追踪所有拍摄角度内的物体,并过滤掉所有球员、裁判等与球本身不相关的影像。在上届世界杯中,在没有任何人为帮助下,“球门线技术”的应用没有误判任何进球。今年的世界杯,这项技术已经更加完善了。

▲图片来自:YouTube

图片来自网络

每场比赛中的裁判都会被要求佩戴由Hublot发布的名为The Big Bang Referee的智能手表。该产品除了具备普通智能手表的蓝牙、互动、电话、视频、导航等功能外,针对世界杯特别设计了每场比赛前15分钟的定时提醒功能。比赛期间,在手表屏幕上会显示两支球队的场上与替补球员相关信息、比分、进球球员名字等,这款专为本届世界杯打造的智能手表还可与门线技术联动,场上有进球,裁判员可立即收到进球提醒。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