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看点]世界杯上的那些科技范儿:看的不只是足球还有科技的变化(5)

2018-06-25 17: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智能战靴

正所谓“神兵需人懂 宝刀配英雄”,对于球员来说,脚上的战靴极为重要,然而战靴与黑科技的碰撞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本届世界杯上多家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智能战靴,比如阿迪达斯推出的智能球鞋,可以利用球鞋掌控运动速度、时间、消耗能量等数据信息,球队教练通过这些数据信息掌控球员状况,从而为球员制定训练计划,保证球员在赛场上取得佳绩。

图片来自官方

世界杯黑科技之智能球衣

除了战靴,球员们的球衣也是至关重要,比如耐克为巴西队打造的球衣“Cool”将“体温调节技术”融入至制作工艺中,相比传统球衣在空气流动效率上高出56%,球衣的面料94%为聚酯,而6%为纯棉,使得球衣不仅有纯棉的舒适度,也拥有聚酯的热量调节功能。据了解,在设计上,该球衣能够降低体温的同时还能推迟因热量所产生的疲劳时间,在高温环境下可以帮助球员更好的进行比赛。

图片来自官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