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丝路大V北京行 | 12位大V零距离感受北京科技创新成果

2018-06-28 10:3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8日讯 “这些中关村前沿企业入选标准是什么?‘水立方’将怎样变身‘冰立方’?”6月27日,来自乌克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泰国等9国12位由国家级智库成员、媒体记者、企业家等组成的丝路大V走进中关村创新科技企业、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感受中关村成就体验,走进水立方了解通过空腔降温技术将“水立方”变为“冰立方”的高新科技,零距离感受北京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丰硕发展成果。

6月26日-3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组织2018“丝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动。12位丝路大V将参访北京,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受北京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积极进展。

12位大V将通过中关村成就体验及中关村科学城之旅、科技创新进展及应用之旅、北京市重大国家科技专项装置之旅等三条采访线22个采访点,深入中关村科学城了解人工智能、科技金融,深入未来科学城和丰台科技园了解国家重大项目和重大国家科技专项装置最新研发成果,深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前沿显示技术和智能智造成果,并到用作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冰壶比赛场地“水立方”,了解通过空腔降温技术将“水立方”变为“冰立方”的高新科技。

多年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始终坚持发挥对外宣传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新闻发布、服务常驻京境外媒体、组织海外宣传活动、向境内外推送信息等多种形式,积极塑造北京良好国际形象。“丝路大V 北京行”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自2017年起打造的对外宣传品牌活动。2018“丝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动更是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点组织的一场“请进来”活动,也是“丝路大V 北京行”的第三次系列活动。截至目前,“丝路大V北京文化行”活动共邀请来自英国、法国、俄罗斯、德国等27国家次的36名国家级智库专家、资深记者、摄影师来京感受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成果,与北京市属媒体深入交流,实现了对外传播北京声音,塑造北京良好国际形象的工作目标。

IMG_2025

6月27日,来自乌克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泰国等9国12位由国家级智库成员、媒体记者、企业家等组成的丝路大V零距离感受北京科技创新成果。图为大V们在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观看机器人“小胖”表演。

IMG_4676

6月27日,来自乌克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泰国等9国12位由国家级智库成员、媒体记者、企业家等组成的丝路大V零距离感受北京科技创新成果。图为大V在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对机器人“小胖”进行直播。

IMG_2040

6月27日,来自乌克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泰国等9国12位由国家级智库成员、媒体记者、企业家等组成的丝路大V零距离感受北京科技创新成果。图为大V在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体验新款抓娃娃机器人。

IMG_4709

6月27日,来自乌克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泰国等9国12位由国家级智库成员、媒体记者、企业家等组成的丝路大V零距离感受北京科技创新成果。图为大V在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体验VR装备。

IMG_4693

6月27日,来自乌克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泰国等9国12位由国家级智库成员、媒体记者、企业家等组成的丝路大V零距离感受北京科技创新成果。图为大V们在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体验VR影院。

IMG_4723

6月27日,来自乌克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泰国等9国12位由国家级智库成员、媒体记者、企业家等组成的丝路大V零距离感受北京科技创新成果。图为机器人“云帆”带领大V们走进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

IMG_4742

6月27日,来自乌克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泰国等9国12位由国家级智库成员、媒体记者、企业家等组成的丝路大V零距离感受北京科技创新成果。图为大V们观看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介绍视频。

IMG_4765

6月27日,来自乌克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泰国等9国12位由国家级智库成员、媒体记者、企业家等组成的丝路大V零距离感受北京科技创新成果。图为大V拍摄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企业产品。

IMG_4755

6月27日,来自乌克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泰国等9国12位由国家级智库成员、媒体记者、企业家等组成的丝路大V零距离感受北京科技创新成果。图为大V仔细了解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企业产品。

IMG_4778

6月27日,来自乌克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泰国等9国12位由国家级智库成员、媒体记者、企业家等组成的丝路大V零距离感受北京科技创新成果。图为大V们走进“水立方”了解通过空腔降温技术将“水立方”变为“冰立方”的高新科技。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