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数万选手赛场激情比拼

近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召开,这意味着被称为“机器人界奥林匹克”的世界机器人大赛“巅峰之战”即将拉开帷幕!

还不知道席卷全球的世界机器人大赛?快来补课!

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历经三载,发展为如今下设BCI脑控类、共融机器人类、工业机器人类、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和无人船公开赛共五大类赛事的世界级机器人赛事,集专业性、技能型、创新性于一体,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以及国际元素最为丰富的顶级机器人竞赛。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已经在全球各地陆续开始了选拔赛的进程,将于2018年7月26日-7月29日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总决赛,经过过关斩将,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和选手便可进击“紫禁之巅”,在8月15日—8月19日于北京召开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国际冠军赛上,与来自全球机器人领域的专业选手展开终极比拼。

规模空前!大赛掀起前所未有的“机器人热”!

2018年夏的机器人热潮创下了历史之最,大赛已经吸引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支参赛团队、50000多位选手前来竞技,汇聚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以色列等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顶尖专家。

广大青少年朋友们对大赛贡献出极大的热情,近40000名青少年报名了大赛的各个项目,人数之多前所未有!五大赛事之一的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比赛,覆盖了小学、中学、大学全年龄段的青少年同学们,有近30所国内双一流高校参与到本次大赛之中。没有年龄限制的其余四项赛事也有不小的热度,其中共融类赛项将有100余支从事共融机器人课题研究和共融机器人产品研发的团队全力参与。

是机器人的“博弈”的竞技场,更是培养机器人领域人才的沃土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不仅是一场竞技,更是世界范围内机器人领域的广阔交流平台、为机器人产业不断培养和输送人才的沃土。大赛以其大规模、多领域的国际影响力,重创新、关注应用需求的赛事主旨,搭建了汇聚五洲人才的桥梁,行业翘楚、创新达人将在这里进行专业学术、行业洞见的交流,共同感受产业趋势的脉搏,在切磋与比拼中共话机器人产业的未来格局。

大赛中各国机器人领域顶尖科研机构的参与,除了展示前沿科技成果、打破信息壁垒,也为参赛选手,尤其是青少年提供了直观感受与国际水准差距的机会,势必将会极大激发选手的参与和科研热情,助推更多机器人领域专业素养强、技能过硬、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成长,为机器人产业的未来注入新动能。

8月除了冠军挑战赛,我们还有这些料!

如此激动人心的机器人赛事,只是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的其中一部分!

8月15日至8月19日即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的世界机器人大会,还将邀请世界机器人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在为期3天的主论坛和20多场专题论坛中进行高水平的学术交流。

不仅如此,大量机器人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也受邀参会,其中,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四大家族——ABB、KUKA、发那科、安川悉数到来,国产机器狗Laikago等一流展品也将在此亮相。5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中届时将成为展示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产品的舞台,为观众们献上一场异彩纷呈的机器人领域感官盛宴。

此外,你还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在军事新闻中常常亮相的地面无人系统,和无人越野车、足式机器人面对面,感受“冷血战士”的亲民一面。届时在E区中列出的展品,都将是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地面先进无人系统装备,近距离互动,会让参与者切身感受科技与创新的魅力。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