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商“16X”号段即将投入市场 “百万区号”发售已经在路上

2018-08-14 08:2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5月移动通信转售由试点转为商用后,虚商们开始发力。昨日,蓝猫移动宣布即将发售“百万区号”。

蓝猫移动总经理王金豹指出,经过几年的发展,42家虚商从开始商业计划书中的“各具特色”到实际商业运作中的“殊途同归”,大约形成了三个梯队:第一梯队规模大用户多,已取得一定先发优势,但用户价值挖掘还不够,他们由于过度依赖号码资源变现的经营模式使得企业很难持续健康发展;第二梯队规模小用户少,具备后发制人的机会,但如何在短期内形成一定用户规模是摆在他们面前的现实问题;第三梯队规模谈不上、用户也很少,如继续处于彷徨和犹豫不决中,后期发力困难重重。

在他看来,经过5年的探索和实践,虚商们起到了“鲶鱼”效用。而如果不能实现从“鲶鱼”到“鲨鱼”甚至是“鲸鱼”的转换,虚商将永远无法拥抱大海。

虚商的出路在哪里?蓝猫移动的答案是:小而美。他解释说,与三大运营商同台竞技的虚商们必须要做到小而美、小而强、小而精。在中国虚商的新时代,蓝猫移动希望成为“小而美”的标杆企业。

蓝猫移动脱胎于“世纪互联”,作为移动转售行业的“新人”,它于2016年12月正式成立,目前拥有30多万用户,不过其ARPU值却名列前茅,并摸索出一条“价值经营”的盈利之途。

值得注意的是,虚商进入“16×时代”,新号段即将投入市场。据了解,最近中国移动拿到了165号段,中国电信分到162号段,中国联通获发167号段,移动转售业务码号资源紧缺的难题迎刃而解。

此前,虚商运营的170号段一度沦为电信诈骗的重灾区,令虚商行业蒙羞,而行业也一直在反思。“不能延续170时代简单粗暴的发展方式。”王金豹呼吁重温虚商初心、重拾虚商价值、重塑虚商形象。

面对步入正轨的行业环境,蓝猫移动准备了“大招”。据了解,该公司刚刚拿到了150万165号段的移动号码,并以此为契机发动市场攻势,计划于8月18日发售“百万区号”。(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