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秋晚会联合抖音发起视频征集 引网友共鸣记录团圆时刻

2018-09-26 13: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秋之夜,一年一度的央视秋晚如期上演,这是原中央电视台、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三台合一后,面向全球推出的第一个“中秋晚会”。

QQ图片20180926135334

为配合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宣传推广工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家国情怀和社会正能量,鼓励并激发更多网友参与央视秋晚的互动,9月22日——9月24日中秋假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新媒体、《传奇中国节》联合抖音发起了#带团圆回家#的话题挑战,截至24日,视频总播放量超20亿,累计点赞次数超过5393万,累计分享次数超过130万,视频数超过74万,作者数超过56万。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带团圆回家#的主题契合了国人的情感心理,在这个话题挑战中,不仅有温情感人的与久违家人重逢的故事,也有网友表达自己不能与家人团聚的思念,不少网友还用手工、美术、技术流等方式来纪念中秋节。发起方之一@CCTV4 联合各地边防官兵拍摄的视频,体现了官兵以岗位为家,肩系责任与担当的家国情怀,吸引数万网友点赞。活动还引起了很多政务媒体号的关注,@平安佳木斯(黑龙江佳木斯市公安局)、@瓷都公安(江西景德镇市公安局)、@BTV新闻(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CETV小明(中国教育电视台)、@你好爱辉(黑河市爱辉区宣传部)等机构用户都制作视频参与了话题挑战,其数据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kjcq20180925002-4

kjcq20180925002-4a

kjcq20180925002-4aa

在秋晚播出之前,CCTV-4直播的《传奇中国节》节目最后,也以3分半钟的长度介绍了#带团圆回家#话题活动,并展播了精彩的抖音视频,浓浓的家国情怀,为秋晚直播营造了良好的情感氛围。

kjcq20180925002-4aaa

kjcq20180925002-4aaaa

作为一款旨在帮助大众用户表达自我,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平台,抖音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创造丰富多样的玩法,帮助用户在“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记录美好生活。

同时,越来越多的政府、媒体机构选择入驻抖音,在平台发起活动,传播正能量。据抖音官方统计,截止8月15日,平台上的政务媒体类账号数量已经超过2800个,发布视频近10万条,播放总量超过500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