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自采转载新闻信息 商业网站新闻客户端内容安全保障能力有待提高

2018-09-28 16: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8日讯 据中国网信网消息,9月2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新闻客户端信息生态指数2018年8月榜》。评估结果显示,商业网站新闻客户端生态表现一般,总体评分环比小幅下降,用户管理与响应进步明显,内容安全保障能力仍显不足。

商业网站新闻客户端生态情况整体一般,用户管理与响应进步明显,内容安全保障仍是薄弱点。商业网站新闻客户端整体生态评估总分均值环比下降3.4%。技术服务创新、外部内容合作方面亮点不足,信息内容生产指标环比下降2.0%。内容安全保障指标环比下降10.25%,仍是四项指标中的薄弱点。其中,网易新闻存在违规自采、违规转载行为,凤凰新闻存在违规转载境外信息及登载低俗信息行为,分别排在榜单倒数一、二位。一点资讯存在违规篡改标题等行为,排名下降5位。此外,11家商业网站客户端出现头图展示负面新闻、推送低俗类新闻、违规采用自媒体稿源、诱导性标题等现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