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移动电源比较试验报告:国产品牌性价比突出

2018-09-28 17: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8日讯 9月2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发布了“2018年移动电源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本次比较试验的30款移动电源样品,在过充电、过放电、短路保护、跌落试验按照国家标准测试中,全部过关;综合比较,国产品牌的性价比突出;但本次测试也发现大部分样品不同程度的存在标识信息不全的问题。

据悉,本次比较试验的30款移动电源样品,消费者关注度和品牌知名度较高、网络平台的销量也位于前列。样品均为工作人员在主流网络购物平台、实体店,模拟普通消费者购买。其中20款样品电芯容量标注为一万毫安时,10款样品标注为两万毫安时,涉及27个品牌:爱国者、倍思、倍斯特、第一卫、电小二、迪比科、飞利浦、丰铭家品、飞毛腿、华为、卡格尔、罗马仕、绿联、魅族、mophie、品胜、三星、索尼、溹佳妮、尚睿、铁达信、台电、沃品、网易严选、小米、亿觅、羽博等。

在综合得分最高的10个样品中,国产品牌占九席,分别是:华为AP09Q、卡格尔B20000、罗马仕PH80、罗马仕PH50、小米PLM06ZM、沃品P20Q、倍思BS-P20KQ2B、第一卫DM-P2604-10,如果考虑价格因素,国产品牌性价比最高。

QQ图片20180928172303

移动电源测试结果较好的十个样品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的性能测试内容包括电芯容量、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充电时间、充放电温度、输出电压电流等五项,测试结果综合评价显示,22款样品获得4星以上的评价,其中五星级样品有3款,分别是三星EB-P300C、华为AP09Q、倍斯特BST-0137DA。

30款移动电源样品经过短路保护、过充电保护、过放电保护和自由跌落的测试,未出现泄露、漏气、破裂、起火和爆炸的情况,且在短路、过充电状态结束后能正常工作,外壳阻燃测试中,绝大部分样品表现良好。

有26个样品的标签存在不同程度的信息短缺。经查看,30款样品中只有4款样品满足所有标签标识项目内容(索尼SONY CP-V10B、品胜 TS-D151、卡格尔 B20000、沃品P20Q),),其余26款样品不同程度的存在产品信息的缺少。综合评价较低的样品主要原因在于企业对国家关于有害物方面的相关规定不了解,包括引用标准错误,以及部分的外销产品或外国企业对标准的不理解或者误解。

消费提示

1、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品牌移动电源,电商平台购买时,官方旗舰店更值得信赖。

2、尽量选择品牌移动电源产品。检查产品外包装是否完整,包装内是否含有产品合格证明,使用说明书,保修单等基本配件,同时拆开检查产品外观,要求外观整洁、无裂口、无毛刺、无锈蚀等。

3、挑选移动电源时需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生产日期越近越好。产品上应有必要的产品名称、型号、标准号(GB/T35590-2017)、额定容量、制造商或商标、警示说明等信息,千万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4、在日常使用中,应避免移动电源的输入、输出端口与钥匙等金属部件接触,防止发生短路。

5、不要一边充电一边使用电子设备。

6、要遵守航空公司的容量限定要求,以免给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7、夏天烈日下切不可把移动电源放置在车厢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