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赛开锣

2018-10-15 15:3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赛开锣

作为双创周的压轴戏,由中关村管委会主办的2018年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在今天上午拉开帷幕,备受瞩目的医药健康领域第一场路演展现了来自全球的6个项目。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以“聚焦前沿科技,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前沿材料、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等当前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前沿领域,吸引海内外在京高校院所企业和团队参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北京安颂科技带来的膝关节假体,为骨水泥固定型、固定平台、不保留后交叉韧带的假体,是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共同合作研发的成果。“这款假体创新性地采用拥有多项国际专利的数学模型,系统性设计出更优秀的膝关节摩擦界面。” 安颂科技有关负责人介绍。

由Viriom中国带来的艾滋病创新药路演,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注意。“Viriom研发的抗艾滋病系列药剂,主要针对Elpida和FDC进行全球性的研发,是全球领先和最早上市的抗艾滋病创新系列药。”该路演项目负责人表示,整个抗艾滋病系列药剂主要包括8种药品,通过后续6年的研发和投入,2017年已在第一个市场上市推出了口服胶囊。 

本次比赛设立了阵容强大的专家委员会,负责制定大赛评审标准,指导项目的选拔评审工作。专家委员会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王中林、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等。

这些参赛项目也将在落地上获得支持。“各分领域前3名,符合中关村管委会前沿储备项目申报条件的,纳入中关村前沿技术项目评审绿色通道,即直接进入中关村前沿技术项目评审终评环节。”中关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称,对通过中关村前沿技术项目评审的,按照企业设备购置、房租、研发投入等项目实际支出费用不超过30%的比例,给予不超过500万元资金支持。

此外,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进入分领域决赛的企业将获得与百度、华为、京东、小米等近百家行业龙头企业技术与市场的对接机会。在金融服务上,可享受优质信贷服务,获得政府引导基金优先投资的机会。(记者袁璐)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