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创在北京丨京港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18个高精尖项目完成对接

2018-10-25 13:2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5日讯 在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临之际,京港合作面临着新的重大历史机遇,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科技创新专题活动“京港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于2018年10月24日下午在京举办,来自京港两地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青年创客等200余人创新主体参加了该论坛活动。

论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是京港会重要的组成部分,定位于发挥京港合作优势、提升两地科技创新国际影响力,聚焦科技研发合作、技术成果转移、科技人文交流三大京港合作热点,以“新发展、新机遇”为主题,致力打造科技合作创新平台,推动科技与经贸项目务实合作,构建两地青年双创服务体系,支撑两地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北京市科委许强表示,新阶段的京港科技合作要以密切科技人文交流,推动科技研发合作,培育创新创业环境,促进两地技术转移为主要任务,着力构建京港科技合作新格局。

论坛围绕主题发言及高端论坛、项目对接、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组织京港两地创新主体就京港创新合作项目签订了系列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城市大学智能汽车联合研发中心”的揭牌仪式和京港创客营活动的启动仪式。同时,围绕京港两地政府间科技合作机制、京港两地创新主体科技成果转化交流分享、京港两地科技金融合作研讨三个板块,邀请京港双方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创新企业机构代表进行主旨发言,就京港两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案例分析等方面开展高端座谈。

此外,论坛依托两地高校、科研院所、创新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围绕人工智能、智能装备制造等高精尖领域的18个项目开展了项目对接,并通过展板、展品展览等方式展示“量子保密通信集成化设备”等9个项目,体现了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新进展,进一步丰富了论坛促成的京港科技创新合作成果。

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打通了京港两地科技合作的渠道,推动了一批务实项目落地,营造了青年创新创业环境,为京港两地科技合作搭建了一个资源互通的平台。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