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柜台分分钟搞定银行业务

2018-11-07 16:5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你在银行大堂取号排队时,可曾想象过这样的场景:一到银行,客服早已在门口迎候,不用排队直接带你到智能柜台,无论是现金、票据、对公业务或个人理财,都可以一站式完成、分分钟搞定……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浙江乌镇,这不是大客户的“尊享待遇”,而是由金融科技智慧响应带来的普惠服务升级。 

如今的乌镇,随处可及的高速无线网络热点、移动支付早已司空见惯,曾经新奇的“刷脸”技术也正在越来越多的场景得到应用。工作人员在乌镇西栅景区附近的“宾智AI客房”演示刷身份证入住客房。这里没有前台、没有接待人员,客人通过线上预订并支付房费,到店后只需要“刷身份证、刷脸”即可通过民宿门口的道闸入住。记者在乌镇互联网医院体验“智能医务室”的体检功能。“智能医务室”由智能移动医疗一体机、智能药柜以及一系列检查设备组成,根据健康档案和检查结果,视频连接家庭医生就能解决常见的医疗健康问题。    

综合新华社 央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