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上线马丽导航语音

2019-01-18 15:16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德地图上线马丽导航语音

高德地图近日官方宣布,“喜剧一姐”马丽的“哈哈哈”导航语音包正式上线。这款导航语音主打欢乐,由开心麻花金牌编剧专门打造,充分发挥了马丽充满魔性的搞笑风格和东北话方言的特色。



图注:马丽微博截图

据悉,本次马丽的导航语音就由开心麻花金牌编剧亲自操刀,为马丽量身定制,埋了很多搞笑的包袱。在录制的过程中,辽宁出生长大的马丽还加入了不少颇具喜感的东北话,也为整个语音包增色不少。

“马丽已准备好为您导航,我不装纯,你也别装可爱,咱俩都系好安全带。”“哎哎哎,前面来个急转弯啊,别合计了,减速吧,你还能漂过去咋地?”“前方车道变窄,你美你留守,他丑他先走。”“前方事故多发地,咱不做那马大哈啊。”“跑步开始,有我陪着你,一定会让你开足‘马丽’。”“GPS信号弱,你到底骑多快呀,卫星都追不上你了。”

今日起,用户在高德地图中搜索“马丽”即可下载尝鲜体验,或者点击“我的头像—导航语音包”,进入“语音广场”进行下载。据介绍,该语音包不仅支持驾车导航,还覆盖了公交、骑行、跑步等众多出行场景,可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导航语音服务。



图注:高德地图“语音广场”

在高德地图“语音广场”,目前用户还可以选择林志玲、岳云鹏、郭德纲、周星星、黄晓明、高晓松、罗永浩、黄健翔等众多明星的导航语音包,此外还提供了动感广东话、豪爽东北话、麻辣四川话、快乐湖南话、朴实河南话、贴心台湾话等特色鲜明的地方方言语音,为不同喜好的用户带来更多个性化选择。(李经)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