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科技服务收入占比翻3倍 京东数字科技服务模式被验证(2)

2019-01-25 09:30 中华网

从金融数字化延展到产业数字化

在为金融领域提供数字化服务的基础上,2018年,京东数字科技利用所积累的数字科技能力,与其他产业所拥有的数据和知识相融合,将数字科技服务向城市、农牧、校园等一系列新产业、新场景延伸,不少创新业务开花结果。

2018年,京东城市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所打造的“城市操作系统”,能够为城市交通、规划、环境、能耗、公共安全、商业、医疗等提供点、线、面结合的智能解决方案,通过洞察城市的过去,了解城市的现状,预测和优化城市的未来。目前,城市操作系统已经为北京、上海、广州、宿迁等数十座城市提供技术服务,并落地AI火力发电优化、信用城市、商业选址、救护车站点规划与调度优化等应用案例。

在农牧业务方面,京东农牧用“AI+IoT+SaaS”组合成的智能养殖解决方案,可真正实现农牧产业的智能化、数字化和互联网化,帮助大中型养殖企业降低人工成本30%以上,节省饲料8-10%,缩短出栏时间5-8天,减少行业成本500亿元,被院士级的农业专家称为“农业的产业革命”。现在,该方案已正式签约牧原、精气神等知名养殖企业。

京东数字科技在数字营销业务方面也实现了破局,京东钼媒依托物联网技术推出智能屏幕操作系统,短短几个月打通了线上广告位和200万块线下智能屏幕,这是一个屏幕共享与在线管理的媒体集群,让线下屏幕和线上广告位一样,能够实时、精准的进行投放。

2018年,京东数字科技一手助力金融数字化,一手助力产业数字化,完成了自身的战略升级。战略升级、组织升级的必然结果是公司改名和品牌升级。成立五年的京东金融在2018年末正式更名为京东数字科技。目前,京东数字科技品牌旗下有京东金融、京东城市、京东农牧、京东钼媒、京东少东家五大子品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