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关注你的每一次呼吸 IQAirAirVisual空气质量APP新版本上线

2019-01-29 10:12 千龙网

或多或少,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每天都会暴露在一定量的空气污染物中。

早在2005年,为指导人们减少在空气污染中的暴露,降低空气污染相关的健康风险,世界卫生组织(WHO)就发布了每天和每年PM2.5暴露值的建议标准,即:日平均浓度25 µg/m3以内,年平均浓度10 µg/m3以内。

本周,新上线的IQAirAirVisual空气质量App,就增加了个人空气污染暴露值功能。该功能综合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空气质量和健康指南标准,以及人们每天暴露于空气污染中的情况,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的健康建议。

你的每一次呼吸,都至关重要

每个人每天大约需要呼吸25000次,共计约12立方米,重达14千克。

在人们呼吸的空气中,PM2.5(直径小于2.5微米的极细颗粒)被普遍认为是对人类健康最有害的污染物之一。它体积小,可以进入人体系统深处。颗粒污染物比其他污染物影响的人更多,即使在浓度较低的情况下也会危害健康。

为帮助用户记录每天在空气污染中的暴露情况,了解空气对用户的健康产生的潜在影响,从而更好地管理和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新上线的AirVisual空气质量App增加了个人空气污染暴露值页面。

新页面能查看人们最常见的三个场景——住宅、办公室和室外环境里,每小时的污染暴露情况。

图:常见三大环境内每小时污染暴露情况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建议,页面也会记录用户一天当中暴露于污染空气中的小时数,从而帮助用户快速了解自己所在环境是否已经超过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的健康标准。

图:根据WHO建议,显示人一天当中暴露于污染空气的小时数

图:了解所处环境是否已经超过WHO建议的10µg/m3健康标准

针对室内环境污染情况的记录,AirVisual选用了两种方式来实现:

精确数值:通过连接AirVisual Pro空气质量检测仪,显示精确数值的检测结果; 根据所在城市和所在环境,计算污染暴露的估值。

图:住宅&办公室的室内环境

图:定位所在城市,设置室外环境

随时随地,管理你的呼吸

作为一家跨越半个世纪历史的空气净化解决方案供应商,IQAir倡导“You are what you breathe”,并致力于帮助每个人随时随地都能呼吸到洁净空气。

目前,AirVisual已经覆盖全球超过50个国家、8000个城市,能够通过对AQI历史数据、空气及地理变化、人类活动的机器学习,运用数值天气预报(一种大气数学模型)等模型,最终计算出未来AQI指数。

AirVisual空气质量App此次的新版本更新,也将人们在各个场景之下随时随地的呼吸管理,细化到了更深的层次。

最近,IQAir一直动作频频。从上市Atem车载空气净化器,解决用户在车内场景的空气净化需求;到新品口罩上市,解决人们在户外场景下的呼吸保护需求;再到此次AirVisual空气质量App新版本的上线,帮助用户更深层次随时随地管理自己的呼吸。

新版AirVisual空气质量APP可在iOS、安卓各应用商店,以及AirVisual官网下载页面免费下载。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