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体验蹲马桶!天猫推出新零售“黑科技”

2019-03-26 11: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要装修,担心家具买回家使用体验不佳怎么办?这一难题,通过新零售可以轻松解决。

最近,在北京居然之家金源店,一款裸眼3D“黑科技”产品吸引了大家的围观:消费者在屏幕上点击智能马桶、按摩浴缸等产品,只要伸手就可以触摸到马桶座圈,体验浴缸的按摩效果,以及花洒出水的水温。

据了解,这台机器是由阿里巴巴新零售技术部门提供设备和技术,并和天猫、卫浴品牌欧路莎合作,首度在家装行业试水。通过这台机器,消费者可以隔空“使用”3款卫浴产品,并能直接在店内下单购买。

对于智能马桶、按摩浴缸这类极度依赖体验来做购买决策,但却受制品类特性无法“先试后买”的产品来说,这可以说是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了。机器推出当天,就吸引了数百人到店体验,像这样的科技产品,或许会成为许多家装品牌转型的“标配”。

最近两年,借助和天猫的合作,国产卫浴品牌欧路莎成了家装界的一匹黑马。去年双11当天,欧路莎在天猫成交额突破2.2亿,同比前一年增长3700%,相当于品牌在线下所有门店2-3个月的销售成绩。欧路莎因此跻身家装行业前三甲,刷新了双11天猫新零售单店的销售纪录。

在实体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这个亮眼的成绩是怎么做到的?欧路莎总经理王向领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未来战争是数据的战争,而天猫推动了欧路莎的变革。

以一款爆款产品为例,去年冬天,欧路莎在天猫后台发现马桶套成了热销产品,于是推出一款具有加热功能的马桶盖,新品首发当天就售出了1000多件。另外,通过和天猫新零售的合作,欧路莎全国300多家门店也都完成了智慧门店的数字化改造。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