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四号”试验队队旗入藏国家博物馆

2019-04-26 10:1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面“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试验队队旗和九枚载人航天器发射任务队徽昨天正式入藏国家博物馆,丰富了国博在当代航天科技物证的收藏,也记录了当代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历程。

这面鲜红的试验队队旗上,有“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研制团队队员的集体签名。它的背后还有一段感人的记忆。2018年8月16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召开了嫦娥四号任务动员大会,全体队员在队旗上郑重签名,立誓取得任务的圆满成功。

进驻发射场后,在嫦娥四号探测器试验队举行的进场动员会上,队旗见证了全体队员满载的信心和誓言。在发射场执行发射任务的92天内,这面旗帜始终悬挂在测试厂房,鼓舞着试验队员们奋力拼搏。2018年12月8日,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后,此旗跟随试验队队员转移至北京飞行控制中心,并张贴在飞控试验队工作间,见证了队员们精稳操作、获得任务圆满成功的全过程。(记者 赵婷婷)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