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首都网络安全日开幕 百度安全带你体验智慧未来

2019-04-29 08:30 IT168

打印 放大 缩小

相关专题:第六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

关于科技将如何改写未来,你一定有过种种畅想,是忙碌过后不必再需亲自驾车?是真正喜欢什么电视比朋友懂你?还是你终于可以抛开卡片、钥匙等传统的识别和授权方式而开始体验真正的便捷?未来不远,智能正在改变生活,即日起至本月30日,就在北京展览馆,百度安全带你体验这即将到来的智慧未来!

“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于今日正式亮相北京展览馆,自2014年正式成立,活动已逐步成为北京乃至全国范围网络安全行业的风向标。作为百度旗下的领先安全品牌,百度安全将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为您全面呈现安全智慧未来的多种可能,观众到场登记报名即可入场体验。

重新定义多重生活场景,诠释更安全的智慧未来生活

智慧识别-AIID安全监测

百度AI安全能力覆盖人流统计、工厂安全规范监测、危险行为识别等多个安全场景。本次展会,百度安全将为您呈现部分基于AIID实现的安全检测技术,包括人流热力图检测,及人脸及行为捕捉。

其中,热力图将以高亮的形式显示访客热衷的访问区域以及访问量,通过对热力图的观察,可以直观了解每一个区域的访客兴趣焦点,除了小范围应用外,百度热力图也更多的应用于大范围场景,例如节假日人口迁徙轨迹和出行特征等方面,助力观察人流量过高产生的安全隐患。而AIID人脸及行为捕捉技术,可识别人身攻击、进入禁止区域、违规操作等禁止行为的警报提示。

智慧出行 - Apollo, 可信赖的智能驾驶

走出家门,你不再需要掏出钥匙、启动车辆、小心翼翼地开出窄塞的车位、又在无边无际的堵车大军中一刻不停的谨慎穿梭。来自百度的Apollo无人驾驶技术,可能就要在不久的将来,把你从这繁冗的一切一切当中解救出来!

百度于2017年发布“Apollo(阿波罗)”计划,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助其结合车辆及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自动驾驶系统。作为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军,Apollo将就车载系统与网络通讯安全、汽车关键控制系统安全以及传感器安全三个方向进行重点研究,以保证智能行车的安全。为增强体验,现场更设有VR驾驶体验馆!

Apollo,它并不是人类历史进程中的一大步,而是即将开启代步的全新时代。

智慧客厅 - 你的家居更懂你

相信你一定已经感觉到,智慧家居正在逐步接管你的客厅,不论是差旅住宿时酒店房间里自动为你亮起的灯,还是家中客厅里已经开始变得“懂你”的电视机,更智能的生活已然到来。

如此贴近生活的智能变革也一定最让你警惕其带来的安全风险,来百度安全智慧客厅,体验由智能终端安全专家百度AIoT安全和OASES智能终端安全解决方案保驾护航的智能生活,与小度智能音响、小度在家、小度电视伴侣等多款智能语音产品互动!

智慧储物柜 / 智慧售卖机

每个人生而不同,指纹、虹膜、面相、DNA,甚至是步态、击键习惯等等均是唯一,这样的生理特征和行为特征不仅独特,且在一定的时期内稳定,不易伪造和假冒,你的“特别”,给了你忘记复杂密码、甩掉钥匙和卡片的机会,因为你,即是行走的密码!

众所周知,百度人脸识别技术完成全球首例人工智能协助打拐案例,让百度的人脸识别技术成为社会共识。本次展会上,百度安全展示了基于人脸识别的部分产品,即智慧储物柜及智慧售卖机,让技术走进生活,带来更便捷的支付及存储体验。

打击黑产 助力智慧警务

移动网络用户的激增,导致更多智能硬件设备、移动设备、移动支付环节成为黑客的目标,由此而引发的人身、财产等安全隐患大量增加。在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18年全球风险报告》中,网络安全已经成为除了自然灾害以外,最大的风险所在。据测算,中国“网络黑产”市场规模达到千亿级别。

百度安全一直与黑产大军进行着跨维度持续对抗,在追根溯源定位,与兄弟部门和警方抓捕黑产团伙的新闻也屡屡报道。百度积极履行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中的企业主体责任,携手政府、行业、学术机构等多方力量共同推进网络黑产打击、网络安全生态综合治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百度安全作为核心技术研发机构,基于人工智能和海量威胁情报,始终致力于从新一代技术的研发与开源,到为行业提供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到全网有害信息处理、反欺诈、公民个人信息保护,实现对当下层出不穷的安全问题的快速响应,以及对不断升级的网络黑产的持续对抗。

百度AIoT安全- 智能终端安全专家

百度安全旗下致力于智能物联生态安全的战略子品牌“百度AIoT安全行业解决方案”,是面向智能家居、智能可穿戴、智能驾驶、智慧商显、智能机器人等企业提供“终端+网络+OTA升级”三位一体的安全解决方案,目前已与国内数十家知名企业达成合作。

智慧课堂 - 百度VR安全体验馆

百度VR安全体验馆,在寓教于乐中让体验者提高防范意识,注重智慧安全生活。

本次展出的百度VR实训解决方案-“宇宙开拓者”灭火案例,通过高度还原太空舱内的视觉效果以及不同设备的物理特性,让体验者在操作VR设备时可以模拟操作仿真仪器进行灭火作业。令体验者身临其境地了解作业的现实环境,可以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不计次数的进行实践。有效解决了VR实训解决方案很大程度地解决设备成本高、操作危险、实验周期长、培训效果难以量化等问题。让实训效果可量化、可追踪,通过科技的作用提升消防、电力等高危行业的安全性和便捷性,真正的做到降本增效。

以上,便是帝都每年一次的超强智慧阵容,还等什么,快来百度展位体验更安全的智慧未来穿越之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