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ndroid Q搭载原生“桌面模式”:折叠屏变电脑

2019-05-14 13:48 IT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其折叠屏手机计划的一部分,谷歌通过支持多种(和外部)显示器,致力于Android的原生桌面模式发展。

像三星Dex这样的桌面模式已经有几年了,现在谷歌正计划将这些原生功能提供给Android折叠屏手机中。

谷歌Andrii Kulian是Android框架WindowManager团队的软件工程师,负责多显示器适配,在一个名为“为可折叠,多显示器和大屏幕设备构建应用程序”的会话中详细讨论了这个功能。

“可折叠手机可能有多个屏幕,但你也可以在汽车中找到多显示器,在桌面模式下连接到大屏幕的手机,Chrome操作系统等等,”他说。

谷歌已经增加了对外部屏幕上显示键盘的支持,并支持在辅助屏幕上显示第三方桌面启动器。

应用程序需要支持多个实例,开发人员已经可以通过启用“强制桌面模式”在辅助屏幕上测试他们的应用程序。

如果你拥有Google Pixel手机,则可以通过在“开发者选项”中启用模拟显示来尝试桌面模式。在支持HDMI显示的其他设备上,如果你有USB-C转HDMI适配器,则可以尝试桌面模式。在Essential Phone上,Android Q中的新桌面模式只需将其插入显示器即可显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