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河南建成国内首个5G医疗实验网

2019-05-22 11:55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5月22日电(记者李丽静)来自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消息,河南已建成全国首个5G医疗实验网,并在全国率先开展了远程B超检查、远程会诊、远程移动急救、远程手术指导等应用,取得了丰富的实验成果。

河南是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之一。2018年6月,国家发改委批复中国移动在12个城市建设5G应用示范项目,郑州市位列其中。根据国家发改委5G医疗网络示范建设方案要求,2018年8月开始,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远程医疗中心、河南移动、华为、诺基亚等单位联合,加紧5G医疗实验网络建设。2019年3月15日,郑大一附院建设开通了30个5G基站,在国内率先完成5G医疗实验网建设。该实验网覆盖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和郑东院区,实现了对医院两个院区及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连片规模覆盖。

郑大一附院5G医疗实验网建成后,在急救车应急救援、远程B超、远程会诊、远程心电、移动查房等应用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介绍,目前郑大一附院正和河南移动在全院区和全病区加快部署5G网络,以推动5G医疗早日进入临床应用。

河南是人口大省,5G技术在医疗系统的应用,对提高该省的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医院诊疗效率以及医疗资源下沉、医疗扶贫等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目前河南省已启动十大领域5G+示范工程,其中包含“5G+重大医疗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