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铁顺丰再增多条樱桃专车 运力翻倍为生鲜寄递提速

2019-05-31 08:28 北国网

作为水果季备受关注的“明星”,樱桃即将迎来销售旺季。今年,为了保障樱桃高效、新鲜运输,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顺丰)的高铁极速达樱桃专车再次发车。5月30日,春果第一枝·高铁极速达樱桃专车首发仪式在烟台举行,19条樱桃专线,从济南、青岛、烟台等樱桃主产地出发,直奔北京、上海、广州等14个主要消费城市,为樱桃寄递保驾护航。

(图:2019年“高铁极速达”樱桃专车首发仪式)

  覆盖范围、物流运力双提升,成功嫁接“高铁+生鲜”模式经验

通过开辟樱桃专车、特设樱桃寄递专用车厢,中铁顺丰今年实现了运力的177%增长、时效稳步提升。经过近两年时间的运营,高铁极速达线路已经拓展至全国,实现稳定发车,为山东地区樱桃寄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樱桃专车已覆盖鲁中大部分樱桃产地,不仅将烟台等樱桃生产“大户”囊括其中,也渗透到了沂源县等“新锐”产地。高铁运力的加入不仅拓宽了樱桃运输的线路,其不受极端天气影响的特点,也使得樱桃运输的时效更有保障,大部分线路均可实现即日送达。此外,中铁顺丰今年开放了樱桃寄递专用车厢,让樱桃的运量有了大幅提升。

本次樱桃专车在覆盖范围、物流运力上的双提升,是对中铁顺丰“高铁+生鲜”模式经验的成功嫁接。早在去年双十一期间,中铁顺丰就尝试采用“高铁+生鲜”的创新模式,为丹东草莓、赣南脐橙、运城苹果等农特生鲜产品提供物流服务,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反响。

发挥桥梁作用,推动双网融合精准扶贫

樱桃高铁专车的上线,有效降低了物流运输成本,为小县城农特产品“走出去”提供了更多机会,也为消费市场提供了更多优质选择。专车将环保、高效、经济的高铁网,与成熟、广阔的顺丰快递网结合,帮助更多农户解决运输资源少、运输成本高的问题,实现农产品产业链的健康发展,积极响应国家“扶农助农”政策。未来,中铁顺丰还将继续深耕精准扶贫,向云南松茸等高价值、强时效的农特产品开放高铁专车,帮助更多地域的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

由中铁总、顺丰控股两大交运物流“巨头”共同组建中铁顺丰,自成立起便在城市与乡镇、生产与消费市场中发挥着桥梁作用。融合高铁网、快递网优势的系列产品,现已在生鲜、医药等多个领域实现较为广泛的应用,在释放铁路运力、优化物流体验等方面取得了相当亮眼的成绩。随着双网融合程度的不断加深,“高铁+”模式还将为市场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