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大额转账如何放心使用?微信支付安全机制等重防护

2019-06-14 11:14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如今,我们越来越多地使用微信转账支付完成消费。为了给用户提供一个便利、安全的使用环境,微信不仅在用户的转账支付环节设置了层层的防盗机制和风险提示,还以最高100万保额守护用户支付安全的底线。

多重保障措施,守护用户转账支付安全

在保障用户转账支付安全方面,微信支付不仅设置了防盗机制,还对用户进行风险提示。

比如,用户在转账时会获得收款方带掩码的实名信息,有效的增加了核实对方身份的准确性,避免了"转错人"的尴尬和经济损失。

再比如,微信支付会对转账进行风险监测,有风险的交易会提醒用户核验收款方姓名、或者补全收款方实名信息,发现高风险交易则会直接进行拦截。这些举措,都能帮助用户免受经济损失。

百万保障,全方位保障用户权益

虽说在这样的保护机制下,我们使用微信支付已经十分安全了。但为了进一步保障用户权益,微信还通过财付通与中国人保联合承保的方式,为用户支付安全进行最高100万保额。

具体来说,就是万一我们的微信支付账号因被盗受到损失,也不用着急,微信支付依旧为我们提供着有力的保障,会第一时间给我们理赔损失。

换言之,即便是因被盗受到损失,我们还是可以因为"微信支付百万保障"策略得到赔偿。具体流程按照损失金额承诺赔付,且该赔偿不限赔付次数,每年累计赔付金额最高100万。

图片12.jpg

如今,出门不带现金成了一种趋势。当然,微信支付设置的多重保障机制,为我们的账户提升了很高的安全系数。不过在另一方面,仍然要靠我们自己主动培养良好的使用习惯。例如,在转账环节,用户应认真识别收款方信息,避免转错账户。

可以发现,科技的变革,给我们的生活各方面带来了更多的便利。而微信支付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消费的便利、高效,只要每个用户都能积极配合微信支付的各项规则,它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资金安全系数的提高。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