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手机即将发布倒逼安卓厂商完善平板生态

2019-06-24 14:08 信息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华为M6平板电脑“平行视界”功能

在平板领域,iPad一直处于遥遥领先的局面。近日有国产厂商启动对安卓平板生态的重塑。有业内人士则向记者表示,折叠屏手机的实质就是一个平板,因此随着折叠屏手机推出,倒逼安卓品牌重新完善平板生态的局面。

6月21日,华为在武汉推出nova5系列手机的同时,还发布了全新华为平板M6系列:包括华为平板M68.4英寸和华为平板M610.8英寸两个版本。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此次发布的两款新品均搭载旗舰级Kirin980芯片和GPUTurbo3.0技术。华为表示,M6系列“实现了整体性能和画质的飞跃”,这个飞跃包括音响系统、应用分屏功能(“平行视界”)上的改进以及儿童教育娱乐应用、AI智能和电脑模式上进行的优化升级。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发布会上指出,现在的安卓平板基本上都是将手机应用直接放在平板上。在“平行视界”华为要推动平板有更好的体验,让华为平板能超越其他所有产品。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平板市场苹果公司的iPad基本上处于“一家独大”的局面,不论是三星还是华为、小米,都未能对苹果iPad构成任何威胁。根据知名调研公司IDC数据,在2019年第一季度,苹果iPad在华市场份额高达42.9%,位列第一。自今年的WWDC起,苹果甚至带来了独立的平板操作系统iPadOS,这让安卓系平板进一步相形见绌。

业内人士认为,实际上华为强化平板生态,已经不仅仅是平板本身,更牵涉到折叠屏手机的发展问题——折叠屏实质就是一个小平板。而根据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业务总裁何刚透露,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X预计在7月底到8月初开售。这意味着折叠屏手机也在倒逼华为完善安卓平板的生态。信息时报记者潘敬文

相关链接

华为手机149天

出货量超1亿台

记者从华为方面了解到,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宣布,截至2019年5月30日华为手机年度全球发货量突破1亿台。从官方给出的时间表来看,华为手机去年达成这一目标的时间是2018年7月18日,这也就意味着这次华为比去年提前了一个多月做到全球手机发货量1亿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