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京东云总裁申元庆:搭建最具产业属性的云智能 为社会创造技术普惠价值

2019-06-28 11:0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8日讯 6月27日,京东AI与京东云联合举办“AI+京东云 大有可为”沟通会,阐释了京东云“AI+云计算”的云智能全价值链产业赋能新战略。

京东云总裁申元庆表示,当下产业互联的需求多元化、场景碎片化、价值个性化要求云厂商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京东云在数据、场景、技术、生态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社会创造技术普惠价值。

京东云总裁申元庆

京东云作为京东集团重要的技术赋能窗口,通过与具有产业属性的AI能力的结合,能凭借“数据、场景、技术、生态”四大方面的优势,赋能产业发展的新活力,满足用户效率提升需求、应用创新需求和业务发展需求。

数据层面,区别于通常对数据的理解,人工智能更强调海量精准数据和数据的行业属性。其中,海量精准数据既包括存量数据,也包括增量数据,这也正是电商企业发展AI的优势所在,更是京东云的一大优势。

京东云还拥有丰富的场景优势。在零售、金融、保险、物流等“泛零售”领域,京东云技术沉淀了丰富的应用场景。例如,京东零售实现了以图搜货、精准推荐、智能选址,智能补货等;京东金融借助AI能力,实现了智能投顾的风控和反欺诈、无人审核下的授信和放款业务等;京东物流搭建起以无人机、无人车、无人仓为支柱的智能物流体系;京东保险利用AI开发出新一代产险服务,也改变了传统核保理赔的方式等。

技术层面,京东云能为AI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包括IaaS、PaaS、SaaS的全栈式服务,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综合业务的全频段服务,以及公有云、私有云、专有云、混合云等全场景服务。而“生态”则代表了企业发展人工智能的战略态度,京东云的云计算+AI可以联合全产业链的多方合作伙伴,实现双向赋能,打造全景式、持续发展、有生命力的平台生态体系。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总裁周伯文博士

AI与云计算的加速融合是必然趋势。“每一朵云都是一个云智能,但不是每一朵云都可以做到云智能,云智能强调云本身是聪明,而云智能则重点强调把聪明的云赋能给合作伙伴。云计算将成为AI基础设施的过程当中,AI只有与云相互结合才能够实现真正的普惠。”申元庆表示。

国内云计算开始从浅水区往深水区转型,浅水区就是企业采用IaaS虚拟机的层面,以及PaaS层“虚机、容器、存储、带宽”等。然而,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向“深水区”靠拢,到了深水区,也就是PaaS层和SaaS层的服务,才能真正体现云计算的优势。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总裁周伯文博士表示,云智能的前提是拥有超级AI能力,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依托京东集团的应用场景中,利用高净值的电商、物流、金融等丰富数据,打造一系列的AI能力,并汇集在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上,通过AI开发平台、AI应用平台,以共建、共享、共用的方式助力给各个产业,让人工智能引领美好生活,未来结合京东云将为合作伙伴带去更加全面、立体、综合的能力,以开放的姿态,去帮助合作伙伴们在产业中共同成长,实现降本、增效、提升体验。

在沟通会现场,周伯文博士还介绍了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近期取得的成果。今年618大促期间,NeuHub平台累计调用量达到237.66亿。京东在线智能客服累积咨询量超3200万次,6月18日当天更是独立解决超130W次自营类咨询。此外,京东智能客服首次将服务范围扩展到京东物流业务,并已在全国12个城市全面上线。京东人工智能打造的智能购物入口——拍照购,订单金额是去年618当天的12倍,人工智能技术的提升为拍照购的精准度、用户体验带来跨越式的升级。

目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水电力一样的基础设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出现“智能+”,并明确指出2019年,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人工智能也必将成为今后改造传统行业的新动力。

其实,不单单是人工智能,区块链、IoT等新兴科技与云计算的加速融合是必然趋势,作为这些新兴技术的基础设施,再加上京东云在数据、场景、技术、生态方面的优势,京东云相信,它将赋予各产业新的动能,使其爆发产业新活力。作为极具有产业属性的云智能厂商,京东云同时也致力于成为政府、企业和家庭数字化转型的全生命周期合伙人,并通过不断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共创共赢,发挥产业赋能作用,推动云计算行业的蓬勃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京东云(JD 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京东云提供从IaaS、PaaS到SaaS的全栈式(Full Stack)服务,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全场景(Full Services)服务,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综合业务的全频段(Full Spectrum)服务,京东云还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覆盖全行业应用、为全行业提供平台支撑的全生态(Full Ecosystem)服务。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