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亦庄5G云端创新中心”挂牌成立 引领5G生态圈建设

2019-07-06 16: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6日讯 7月5日,中国电信北京公司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和华为公司在亦庄共同成立“亦庄5G云端创新中心”。

挂牌仪式上,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刘桂清表示,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布5G商用牌照,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5G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催生融合互促的新生态,为社会进步注入活力。中国电信将坚持SA(独立组网)目标方向,做好5G建设和技术创新,从行业维度、客户维度和价值维度出发,实现5G为全社会赋能,并且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坚持共享、共创、共赢。最后,刘总提到,5G发展看中国,中国5G看北京,5G的未来光辉灿烂,中国电信将务实推进5G技术创新和商用工作,共同谱写5G高质量发展和北京篇章。

webwxgetmsgimg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王志勤副院长也对“亦庄5G云端创新中心”提出建议,她讲到,一是要推动亦庄5G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和智慧城市中的应用落地;二是要发挥5G云端创新中心平台作用,大力推动协同创新;三是持续加强交流合作,推进5G应用在亦庄的先行先试。

华为公司电信系统部部长郭海龙以《5G,开创智慧城市新时代 》为题致辞,他提到,5G实现千行百业数字化,引领智能世界,是释放数字经济的新动能。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肖金学表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成为北京市5G应用创新的高地,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坚定落实北京经济开发区所提出的六大要求,即“技术要新、环境要美、产值要高、能耗达标、贡献要大、服务要好”。此次“亦庄5G云端创新中心”挂牌成立,将作为亦庄5G应用的展示窗口,持续探索5G行业政策,展现5G行业应用场景能力,促进生态聚合,打造5G+云+AI+大数据+安全+DICT的生态圈,为开发区整体发展注入新的动能。“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一定让北京的5G看亦庄!”

webwxgetmsgimg (1)

图为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肖金学

北京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北京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小男、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桂清,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副局长孔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晖,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总经理肖金学,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华为公司电信系统部部长郭海龙,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运清共同为亦庄5G云端创新中心成立揭牌。

会后,各位领导嘉宾参观了中国电信亦庄5G展厅,体验了中国电信5G发展,切身感受5G网络技术带来的行业及社会变革。 “亦庄5G云端创新中心”的挂牌成立,不仅成功展示了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在5G方面的网络技术优势以及最新的创新应用成果,而且充分体现了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对亦庄地区高精尖产业的5G成果孵化能力。

5G不仅仅是一次信息通信技术的升级换代,更是一场影响深远的全方位变革。据介绍,亦庄已经启动 “5G亦庄”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实现5G网络在全域覆盖,充分利用5G技术发展新兴行业和技术,积极调动各类资源,集中力量发展5G产业,从基础设施、关键技术研发及场景化应用三管齐下,最终在开发区形成全产业链全面部署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中国电信方面表示,未来将结合各种优势资源,通过广泛合作,深度融合,协同创新,与5G产业链上的终端设备供应商、技术服务提供商、应用开发商、平台提供商等厂商协同发展,推动5G产业发展壮大,为经济赋能,为社会赋能,为未来赋能。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