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九代酷睿不仅能打 还有这样的懒人福利

2019-07-08 09:15 快科技

去年秋季推出九代酷睿处理器时,Intel一举将酷睿处理器提升到了8核16线程,频率也提升到了5GHz,旗舰酷睿i9-9900K一跃成为单核、多核都是最强的处理器,Intel称之为世界上最佳游戏处理器,哪怕违反广告法也在所不惜。

九代酷睿不仅能打 还有这样的懒人福利

酷睿i9-9900K处理器目前依然是Intel LGA1151平台的旗舰,也是众多游戏玩家的首选,8核5GHz的它能够胜任继续所有需求场景了,上网看电影这样的小事就不说了,玩游戏、直播、平面设计、专业渲染、视频处理也不在话下。

除了强大的性能之外,酷睿i9-9900K还是超频玩家挑战世界记录的首选,与前代处理器相比它还改进了钎焊导热,提高了散热效能,有助于提升超频潜力。

九代酷睿不仅能打 还有这样的懒人福利

我们之前尝试过酷睿i9-9900K超频,全核心下频率可以达到5GHz,电压也只有1.31V左右。

超频这件事对很多高手来说不是问题,不过对小白或者新手来说,面对密密麻麻的BIOS超频选项——核心电压、核心频率、外频、倍频、内存电压、内存频率、防掉压等参数简直让人头痛。

不过在超频这条路上,Intel及硬件厂商也给大家留出一条路,那就是各种一键超频,简单易行,不用设置复杂的参数,动动手或者点点鼠标就行。

酷睿i9-9900K超频之一:主板厂商一键超频

九代酷睿不仅能打 还有这样的懒人福利

有很多主板上已经设计了一键超频按钮或者旋钮,不用考虑复杂的参数设置就能调整处理器的频率、电压等,微星、华硕、技嘉、华擎等厂商的主板都有类似的设计。

九代酷睿不仅能打 还有这样的懒人福利

如果搞不清主板上的按钮,那也没关系,现在的UEFI BIOS中也集成了类似的一键超频功能,比如华硕主板就AI智能超频功能,根据需要选择特定的超频功能即可。

酷睿i9-9900K超频之二:Intel XTU超频软件

九代酷睿不仅能打 还有这样的懒人福利

如果觉得硬件或者BIOS超频还不够友好,那还可以试试Intel官方的超频软件XTU——Extreme Tuning Utility,它相当于一个可视化的BIOS超频界面,可设置的选项及功能不输BIOS,而且不需要一次次重启设置BIOS,设置完了就能生效,可以直观地调节超频选项。

酷睿i9-9900K超频之三:Intel一键超频软件

九代酷睿不仅能打 还有这样的懒人福利

如果觉得XTU还不够简单,那小白玩家们还有更好的选择——Intel一键超频软件,严格来说这个软件不是Intel出品的,不过现在已经得到了官方认可,大家可以去http://www.hulaq.com/easyoc/ 网页下载,软件的界面非常简单,简单到一键超频或者一键恢复。

酷睿i9-9900K超频之四:Intel Performance Maximizer

九代酷睿不仅能打 还有这样的懒人福利

Intel Performance Maximizer软件就是正宗的官方出品了,这是6月份才发布的一键超频软件,相当于一款全自动的超频工具,可以获得比默认值更高的全核睿频频率。

九代酷睿不仅能打 还有这样的懒人福利

对于CPU超频来说,Intel在这方面还有更远大的理想,未来会把这个功能开放给更多的PC,甚至推出支持一键超频的键盘,目前与英特尔合作推出带有“一键超频”物理按键的PC产品有宁美国度、攀升兄弟、京天、彩云慧谷等整机厂商也成为了英特尔“一键超频”计划的合作伙伴。

九代酷睿不仅能打 还有这样的懒人福利

总之,在超频这方面,Intel一方面在努力提升酷睿i9-9900K以及其他K/KF后缀的处理器的超频能力,另一方面也在跟业界伙伴合作提升超频的易用性、便利性,不需要让每个人都掌握丰富的BIOS参数知识,只要想超频,小白、新手也能获得老鸟那样的超频快感,超频就是一个按钮或者一次点击的事。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